五泰輕軌機廠、路線會癱瘓交通? 上百名居民怒:滾出泰山

0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在會中解釋居民疑問,過程中持續被憤怒的居民打斷,場面火爆。記者張曼蘋/攝影 五股泰山輕軌捷運可行性研究今年5月6日第6度送交通部審議,新北市交通局今天下午到泰山區公所舉辦輕軌說明會,不過上百名泰山地區居民則是頭上綁著「反對輕軌、浪費公帑」的黃色布條,大喊「輕軌經泰山,交通必癱瘓!」、「輕軌滾出泰山!」、「判泰山死刑!」現場氣氛一度火藥味十足。

五泰輕軌機廠、路線會癱瘓交通? 上百名居民怒:滾出泰山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在會中解釋居民疑問,過程中持續被憤怒的居民打斷,場面火爆。記者張曼蘋/攝影

五股泰山輕軌捷運可行性研究今年5月6日第6度送交通部審議,新北市交通局今天下午到泰山區公所舉辦輕軌說明會,不過上百名泰山地區居民則是頭上綁著「反對輕軌、浪費公帑」的黃色布條,大喊「輕軌經泰山,交通必癱瘓!」、「輕軌滾出泰山!」、「判泰山死刑!」現場氣氛一度火藥味十足。

相關單位今天分別在五股公所及泰山公所舉辦輕軌說明會,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在會中先是解釋,輕軌路線都是經過多次討論及配合區段徵收規畫而出,至於用地徵收問題,因為會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屆時是用公用地,政府並不會強制徵收;過程中持續被憤怒的居民打斷,場面火爆。

泰山居民組成「五股-泰山輕軌自救會」,盼相關單位可以重視他們的意見。自救會成員、43歲陳文彬表示,五股輕軌是高架段,泰山輕軌卻是走平面道路,但新五路、楓江路本來就很擁擠,如今若又加上輕軌,不就會上演「人車爭道」的畫面,造成交通癱瘓,「根本把泰山人當細漢」。

泰山地區胡姓居民表示,輕軌現在的路線根本不符合居民的需求,若要前往台北方向上班,等於還要坐往反方向,搭乘的人又有多少?且機廠一般多設置在郊區,但這次卻選擇設在距離泰山人口密集處不到300公尺的地方,阻礙當地發展,等於判泰山死刑。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解釋,輕軌在楓江路旁平面道路設置F11站,且屆時因配合都市計畫,會新闢一條30公尺寬計畫道路,輕軌捷運將占用其中8公尺路幅作為平面道路,不會衝擊當地交通,未來交通供路需求是絕對足夠的。

至於機廠設置問題,詹榮鋒說,五股泰山輕軌機廠當初規畫在五股,但該機廠預定地是洪水平原第二級管制區,沒有解除管制前是禁止開發的,經過多次評估才決定在目前的泰山都市計畫農業區,面積5.25公頃,屆時會將機廠聯合開發,考慮作為住宅、商場等使用,強化交通機能並帶動區域發展。

五泰輕軌機廠、路線會癱瘓交通? 上百名居民怒:滾出泰山
上百名泰山地區居民頭上綁著「反對輕軌、浪費公帑」的黃色布條,大喊「輕軌經泰山,交通必癱瘓!」記者張曼蘋/攝影
五泰輕軌機廠、路線會癱瘓交通? 上百名居民怒:滾出泰山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下午到泰山區公所舉辦輕軌說明會,不過上百名泰山地區居民頭上綁著「反對輕軌、浪費公帑」的黃色布條,大喊「輕軌經泰山,交通必癱瘓!」記者張曼蘋/攝影
五泰輕軌機廠、路線會癱瘓交通? 上百名居民怒:滾出泰山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在會中先是解釋居民疑問,過程中持續被憤怒的居民打斷,場面火爆。記者張曼蘋/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