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新北與桃園垃圾往宜蘭倒 疑內神通外鬼 

0

冬山鄉第2公墓便道被不肖業者偷倒生活廢棄現場惡臭,甚至連邊坡及先人墓地上都被垃圾汙染。圖/冬山鄉長林峻輔提供 好山好水的宜蘭竟被不肖業者當成新北市與桃園市的垃圾場!

惡劣!新北與桃園垃圾往宜蘭倒 疑內神通外鬼 
冬山鄉第2公墓便道被不肖業者偷倒生活廢棄現場惡臭,甚至連邊坡及先人墓地上都被垃圾汙染。圖/冬山鄉長林峻輔提供

好山好水的宜蘭竟被不肖業者當成新北市與桃園市的垃圾場!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冬山鄉公墓路旁,上周五與昨天陸續發現大量垃圾,包括日常生活廢棄物,散發惡臭。

環保局今天指出,經追查,這些垃圾已被壓縮成型,有的散落,從垃圾堆裡翻找證據與線索發現,應是大樓等集合住處,委由業者處理的日常垃圾,有的來自桃園市,有的來自新北市。

同時,被侵入的除了頭城、冬山,還有其他鄉鎮,除亂丟外,有的被掩埋。

對這種惡劣行為,宜蘭縣環保局報請檢警追查,正在循線追緝嫌犯。

環保局懷疑,把宜蘭當垃圾場的惡劣業者,疑是內神通外鬼,這些巨量垃圾從外縣市先以大噸位的車輛運送入境後,再由宜蘭當地的不肖業者分裝,載往偏遠地點分別棄置,犯罪者疑有集團分工,把宜蘭當垃圾場,有人運送,有人提供場地,從中謀取巨大利益。

環保局報請檢警追緝,請求依法從重量刑,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除追緝偷倒廢棄物嫌犯,環保局已經會同警察局,將不定時在宜蘭縣境啟動攔查,阻絕與遏止垃圾入侵。

「惡質到了極點!」頭城鎮烏石港的公有土地旁遭人亂倒垃圾,頭城鎮長曹乾舜憤怒。

他表示,鎮公所平時對於全鎮環境衛生的要求非常嚴格,對於公有的土地更是善盡維護與管理的責任,不料這塊土地的道路旁竟然被傾倒大量垃圾及廢棄物,實在令人氣憤與痛心,鎮公所傾全力以最高的效率來處理這件事情,並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揪出這個破壞環境的罪犯,並依相關規定給予最嚴厲的處分。

曹乾舜籲請民眾提供線索,協助公所、警方及環保單位早日找到元凶,還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嚴正呼籲並警告相關業者、企業或民眾,除了賺錢之外,更應該負起職業道德和社會責任,切勿喪失人性、以身試法,絕對會追查到底,並且會依相關法規嚴格懲處、絕不寬待。

冬山鄉長林峻輔指出,第2公墓便道被不肖業者偷倒生活廢棄物,行為惡劣乖張現場惡臭,甚至連邊坡及先人墓地上都被垃圾汙染。

林峻輔說,鄉公所第一時間馬上通報環保局並派清潔隊清除,蒐證翻查內容物發現,其中有來自新北市的生活垃圾,請環保局一定要徹底查辦,不管是載運業者或環保承包商都要連坐責任嚴懲,不容許在有2次發生,公所再次重申,只要在冬山境內再有亂倒垃圾情事,一律將以最重罰責處份,決不寬待。

惡劣!新北與桃園垃圾往宜蘭倒 疑內神通外鬼 
冬山鄉第2公墓便道被不肖業者偷倒生活廢棄現場惡臭,甚至連邊坡及先人墓地上都被垃圾汙染。圖/冬山鄉長林峻輔提供
惡劣!新北與桃園垃圾往宜蘭倒 疑內神通外鬼 
頭城鎮烏石港的公有土地旁遭人亂倒垃圾,有的壓縮成型,頭城鎮長曹乾舜憤怒與追查。圖/頭城鎮公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