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改造汕尾港 拓建中芸港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林園汕尾港,走到港邊觀看風帆船練習。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韓國瑜昨視察林園漁港,海洋局提出汕尾與中芸兩大漁港未來發展計畫,汕尾以後朝觀光休憩與運動方向發展。選前辯論韓曾被這兩個漁港考倒,韓國瑜說「此行是傾聽漁民聲音,不是雪恥」,市府會更積極投入建設,提供漁民安全便利的作業環境。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第七次夜宿林園,昨清早到林園區漁會總幹事劉瑞卿住家品茶吃海鮮粥與漁民座談,海洋局長趙紹廉與水利局李戎威也到場簡報林園海岸整治進度,座談會場緊臨汕尾漁港,多名汕尾國小師生在港內練習風帆船。

韓國瑜:改造汕尾港 拓建中芸港
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右二)視察林園汕尾港,聆聽漁港簡報,同時享用海鮮粥。記者徐白櫻/攝影

趙紹廉指出,汕尾漁港位處高屏溪口右岸,港口與航道清淤是重點工作,目前大型漁筏暫移泊中芸漁港,未來轉型觀光休憩船舶發展;市府已提報環境改造、航道疏濬與東縮改善工程,總經費約8600萬元,爭取中央挹注經費,施工期概估1.5年。

中芸港部分,海洋局指出,中芸港正準備拓建漁筏停泊區,總經費約2.3億元,今年8月可望發包,完成後增加碼頭576公尺,可提供汕尾漁港平時及漁汛期共89艘停靠。

市長韓國瑜的戶籍設在林園,去年市長選舉辯論會,曾被外界質疑不了解汕尾與中芸兩漁港。韓表示,身為市長要傾聽每個地方的聲音,台灣四面環海,漁業是高雄重要產業,林園兩漁港是高雄南區重要的沿近海漁業作業基地,會積極建設。

此外,水利局指,林園正進行海岸線環境營造計畫,第二期工程(南側海堤1300公尺)、第三期工程(北側海堤1670公尺)規畫完成,工程款分別為1.76與1.75億元,月初水利署與第六河川局現地會勘後同意補助,未來分年分期辦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