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八仙事件傷者齊聚 她:散發正能量給更多人

0

傷友賴思妤也現場演奏雙簧,希望藉由影片分享治療的過程、復健的點滴,將滿滿的正能量散發給更多的人。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舉辦「浴火鳳凰 迎向未來祝福茶會」,共有30多名八仙塵爆傷者參與,一同分享生命歷程,其中一名傷友賴思妤也現場演奏雙簧,新北市長侯友宜私下到場祝福,對於傷友們能順利重回社會及學校,感到欣慰。

30名八仙事件傷者齊聚 她:散發正能量給更多人
傷友賴思妤也現場演奏雙簧,希望藉由影片分享治療的過程、復健的點滴,將滿滿的正能量散發給更多的人。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舉辦「浴火鳳凰 迎向未來祝福茶會」,共有30多名八仙塵爆傷者參與,一同分享生命歷程,其中一名傷友賴思妤也現場演奏雙簧,新北市長侯友宜私下到場祝福,對於傷友們能順利重回社會及學校,感到欣慰。

侯友宜表示,新北聯醫的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集結各相關單位的資源、人力,配合先進醫療設備及專業醫療人員,在2016年6月成立,共計服務234位八仙塵爆傷友。

今天茶會上也播放從八仙塵爆到成立照護中心,以及後續復健的回顧影片。賴思妤表示,希望藉由影片分享治療的過程、復健的點滴,透過持續復健,終於可表演最愛的雙簧,也將滿滿的正能量散發給更多的人。

另一名傷友林佩璇在塵爆發生時,歷經腦傷及行動不便,需家人長期照顧,但經過這段期間的復健、雷射、高壓氧治療,也逐漸恢復到溝通無礙的程度,今天也在茶會上向大家問好。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事件發生至今滿4年,共計約80.34%傷友陸續回歸職場或學校,各自為人生新的階段而努力,雖然多數傷者復健治療已告一段落,目前仍有47名持續有復健及疤痕治療的需求,復原後的生活並不容易,希望能繼續給予傷友更多支持與幫助。

30名八仙事件傷者齊聚 她:散發正能量給更多人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舉辦「浴火鳳凰 迎向未來祝福茶會」,共有30多位八仙塵爆傷者參與,一同分享生命歷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私下到場祝福。圖/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