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恒旭:應邀出席 市府:別抹黑、抹紅

0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參加上和海運公司「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只是賭藍」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參加上和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潘恒旭說,該航線只是「預告記者會」,目前尚未開航,也不是市府活動,他以私人身分出席,純粹是應議員及業界邀約,不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更不是主辦單位。

潘恒旭:應邀出席 市府:別抹黑、抹紅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參加上和海運公司「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只是賭藍」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參加上和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潘恒旭說,該航線只是「預告記者會」,目前尚未開航,也不是市府活動,他以私人身分出席,純粹是應議員及業界邀約,不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更不是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表示,旗津到溫州小三通的首航典禮為私人公司的個別行為,該活動與高雄市政府完全無關,請陸委會互相尊重,別因政治考量,一再抹黑、抹紅市政府。

潘恒旭澄清說,活動是民間業者邀約,他認為是活絡兩岸交流的活動就答應出席,「到了現場才看到紅布條主題」,舉辦地點不在旗津,是新光碼頭,也不是通航。業者航線還在申請,尚未核准,「民進黨和陸委會的說法未免小題大作」。

潘恒旭:應邀出席 市府:別抹黑、抹紅
上和海運公司副總經理曹坤隆昨在高市府觀光局出面澄清。 記者邱奕能/攝影

上和海運副總經理曹坤隆說,依小三通規則,凡設籍台灣的輪船就能承接小三通業務,如從高雄報關、到金門結關再將貨物送到廈門,這次儀式是試航,若經評估核算後有商機,可為台商降低成本,會向交通部航港局提出申請。

至於陸委會指出,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的船舶運送業許可證,今年1月23日經航港局註銷,公司已在6月12日解散。曹說,許可證被註銷是因為公司股東重組,需要結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