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揹小孩加班?高市衛生局:有困難可互相調班

0

高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引發各界關注。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消除病媒蚊。圖/疾管署提供 高市爆發登革熱疫情,有民進黨議員爆料,指三民衛生所防疫人員假日要加班,家中1歲幼兒找不到人照顧,要背著去做防疫工作。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防疫人力動員行之有年,有時疫情所需,假日需要出勤,如有困難可互相調班。

防疫人員揹小孩加班?高市衛生局:有困難可互相調班
高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引發各界關注。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消除病媒蚊。圖/疾管署提供

高市爆發登革熱疫情,有民進黨議員爆料,指三民衛生所防疫人員假日要加班,家中1歲幼兒找不到人照顧,要背著去做防疫工作。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防疫人力動員行之有年,有時疫情所需,假日需要出勤,如有困難可互相調班。

綠議員指三民區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三民衛生所工作人員配合疫情,在上級指示及人力調派需求下,6月起每周加班,長官指防疫視同作戰,要求防疫沒有假期,家中有幼童的工作人員,因臨時被通知加班,找不到人幫忙照顧,背起家中幼童前往加班。

林立人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這是一個個案,市府防疫的人力動員跟資源已行之有年,有時疫情所需,必須假日也是要出勤,如已公告需要多少人力,大家互相支援可以調班,他後續也會請人事部門,進一步關懷給予協助。

林立人強調,整個防疫團隊,大家都是用正向的態度,希望更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下來,重要的是有任何困難,都可透過互相溝通,人事單位會持續給予關懷。

對於被指控臨時通知,林立人說,據了解,不會說是一個臨時,都會有事前通知,通知後如果真的有很大困難,同仁之間都會互相調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