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失效 台南還有600人未換證

0

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於7月10日失效,身心障礙者必須換發成新制粉紅色「身心障礙證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身障手冊「綠色改粉紅色」換了嗎?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於7月10日失效,身心障礙者必須換發成新制粉紅色「身心障礙證明」,根據台南市社會局統計,台南還有600人尚未換證,呼籲身心障礙者盡快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換證,否則將依身權法註銷,影響持有人享有的權益。

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失效 台南還有600人未換證
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於7月10日失效,身心障礙者必須換發成新制粉紅色「身心障礙證明」。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身障手冊「綠色改粉紅色」換了嗎?舊版綠色身障手冊將於7月10日失效,身心障礙者必須換發成新制粉紅色「身心障礙證明」,根據台南市社會局統計,台南還有600人尚未換證,呼籲身心障礙者盡快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換證,否則將依身權法註銷,影響持有人享有的權益。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06條規定,持永久效期身心障礙手冊者,應於104年7月到今年7月10日前換發新制身心障礙證明,截至今年5月底台南市已有逾5萬2千人完成換證,但仍有600人尚未換證;若在今年7月10日逾期未辦理者,將依規定註銷身心障礙手冊,持有人原本享有的相關權益,所得稅、健保費減免、免牌照稅、免停車費等褔利都將受到影響。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許乃文表示,考量部分身心障礙者因行動不便、疾病或家中無人力等因素無法外出換證,可聯繫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局身障需求評估社工人員協助換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