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37線北埔冷泉附近崩塌百米長 緊急封閉道路

0

新竹縣北埔冷泉上方200公尺處,地點約竹37線13.7公里處,今天晚間9點半傳出100公尺長的道路崩塌,北埔鄉長莊明增深夜趕到現場會勘,擔心崩塌的面積擴大,決定緊急封閉該路段,明天上午鄉公所將會聯繫新竹縣政府派土木技師勘查後,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行與搶修方式。

新竹北埔冷泉上方200公尺處,地點約竹37線13.7公里處,今天晚間9點半傳出100公尺長的道路崩塌,北埔鄉長莊明增深夜趕到現場會勘,擔心崩塌的面積擴大,決定緊急封閉該路段,明天上午鄉公所將會聯繫新竹縣政府派土木技師勘查後,再決定是否開放通行與搶修方式。

莊明增說,今天下午新竹山區大雨,大坪溪暴漲沖刷,造成道路下邊坡擋土牆掏空崩塌,他晚間8點半左右接到鄉公所、分駐所等單位回報,立刻趕往現場會勘,發現崩點是在溪水沖刷的迎水面,導致路基被掏空,連帶有一根電線桿滑下去,幸好沒有釀成停電。

莊明增指出,初步了解,現場崩塌的路段寬度3公尺、長度100公尺,由於夜間無法觀測路基流失程度,且他在現場看到有一大條裂縫痕跡,擔心半夜溪水會持續沖刷,恐造成崩塌面積更大,因此晚間緊急封閉該路段。

據了解,竹37線是北埔鄉親通往五指山必經的道路,而民眾要前往竹東或市區會從另一條路,因此目前未有受困的現象。

竹37線北埔冷泉附近崩塌百米長 緊急封閉道路
大坪溪暴漲沖刷,造成道路下邊坡擋土牆掏空崩塌。圖/北埔鄉公所提供
竹37線北埔冷泉附近崩塌百米長 緊急封閉道路
現場崩塌的路段寬度3公尺、長度100公尺,連帶有一根電線桿滑下去,幸好沒有釀成停電。圖/北埔鄉公所提供
竹37線北埔冷泉附近崩塌百米長 緊急封閉道路
晚間緊急封閉該路段。圖/北埔鄉公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