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燈會3亮點 副燈區12月點燈

0

2020台灣燈會將在后里馬場等地舉辦,也是台中花博原場地再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台灣燈會展區在后里,即原台中花博園區,市府表示,將以3大亮點「雨林秘境、動物狂歡、童趣樂園」為主題;主展區以森林燈區概念,營造全天候賞燈環境,善用園區地景地貌與室內展館打造雨林秘境及室內光影表演等全新亮點;副展區設在文心森林公園,主軸「童趣樂園」,吸引親子全家到台中賞燈及順遊景點,副燈區提前在今年12月底開燈,將經濟效益擴大至耶誕節和春節。

台中燈會3亮點 副燈區12月點燈
2020台灣燈會將在后里馬場等地舉辦,也是台中花博原場地再利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台灣燈會展區在后里,即原台中花博園區,市府表示,將以3大亮點「雨林秘境、動物狂歡、童趣樂園」為主題;主展區以森林燈區概念,營造全天候賞燈環境,善用園區地景地貌與室內展館打造雨林秘境及室內光影表演等全新亮點;副展區設在文心森林公園,主軸「童趣樂園」,吸引親子全家到台中賞燈及順遊景點,副燈區提前在今年12月底開燈,將經濟效益擴大至耶誕節和春節。

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指出,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題,主燈區在花博后里園區,佔地約35公頃,以「雨林秘境」為策展主題,融合生態永續與藝術美學;另有馬場園區,結合傳統花燈和科技多媒體應用。

展期從2020年2月8日至23日共16天;另在文心森林公園開設8.8公頃副燈區,規劃各種節慶場景、童話故事燈區,打造兒童的森林樂園,提前在今年12月21日點燈,展期65天。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昨表示,中央主燈區是「一花開五葉」方式呈現,包括歡樂燈區、藝術創新、傳統競賽、科技產業及國際友誼等5個燈區,整體燈區的區域分配尊重中市府規劃,但國際友誼燈區與市府友好城市燈區應可合併,會再開會討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