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路過台東校區「不要大意」

0

台東南橫山區霧鹿國小昨天凌晨驚傳台灣黑熊闖入,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初步研判可能只是路過,但已加強防處作為。記者尤聰光/翻攝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向學校及社區發放「人熊衝突/共處」宣傳摺頁。 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黑熊路過台東校區「不要大意」
台東南橫山區霧鹿國小昨天凌晨驚傳台灣黑熊闖入,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初步研判可能只是路過,但已加強防處作為。記者尤聰光/翻攝
黑熊路過台東校區「不要大意」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向學校及社區發放「人熊衝突/共處」宣傳摺頁。 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南橫山區前天有台灣黑熊在霧鹿國小附近馬路出沒,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獲報即上山協處,向學校及社區發放「人熊衝突/共處」宣傳摺頁外,並設置2部紅外線相機監控,近期將提供熊鈴、防熊噴霧器材因應。

台東縣教育處也呼籲山區學校加強野生動物入侵校園的相關防範措施,包括校園圍籬或圍網架設、避免到有危害師生疑慮的地區進行校外教學、全面檢視確認校園環境整潔及餐飲衛生,廚餘桶請加蓋,避免野生動物(黑熊)到校覓食或藏匿。

「黑熊媽媽」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黃美秀表示,就算這隻黑熊只是路過,也不應大意,村民盡可能不要單獨行動,並盡快找出黑熊出沒原因。

台東林管處表示,霧鹿國小替代役男李本善前天凌晨意外發現,一隻台灣黑熊穿越霧鹿村與學校矮牆之間的巷道,往山林裡走去,經調查這隻黑熊約2到3歲,從足跡研判,可能只是路過,但為求慎重,已在附近架設2部紅外線自動追蹤攝影機,也會邀請學者專家前往學校及社區周圍環境勘查,了解熊出沒動機,作為後續處置依據。

台東林管處提醒,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期盼大家一起來保護牠,切勿騷擾或傷害牠,更嚴禁狩獵。民眾如果有發現黑熊蹤跡,請保持冷靜,並向台東縣政府或林管處通報,電話有1999、089-324121轉707、0800-00093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