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今晚辦公聽會 北市議員:恐有衝突

0

師大居民日前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反對市府將周邊住三區改為住三(特)。記者魏莨伊/攝影 師大夜市在郝市長時期,因住戶抗議商圈影響生活品質,市府祭出罰單,非法餐廳紛紛關門,商圈也逐漸沒落。近期市府為了振興商圈,都發局提出有條件放寬,有意將師大周邊三里改為「住三(特)」區,讓5公尺以上巷弄取得該街廓50%以上住戶同意,即可申請就地合法。這項政策店家是樂觀其成,但遭到居民強烈抗議,今晚7點市府將準備舉辦公聽會,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社區居民預告會前將發表自救宣言,市議員李柏毅指出,雙方恐釀衝突。

師大夜市今晚辦公聽會 北市議員:恐有衝突
師大居民日前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反對市府將周邊住三區改為住三(特)。記者魏莨伊/攝影

師大夜市在郝市長時期,因住戶抗議商圈影響生活品質,市府祭出罰單,非法餐廳紛紛關門,商圈也逐漸沒落。近期市府為了振興商圈,都發局提出有條件放寬,有意將師大周邊三里改為「住三(特)」區,讓5公尺以上巷弄取得該街廓50%以上住戶同意,即可申請就地合法。這項政策店家是樂觀其成,但遭到居民強烈抗議,今晚7點市府將準備舉辦公聽會,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社區居民預告會前將發表自救宣言,市議員李柏毅指出,雙方恐釀衝突。

市議員李柏毅指出,市府企圖護航違法商家強度關山,擔心惡夢再臨的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及社區居民,今晚將表達嚴正抗議,違法商家也在串連,以激烈手段反制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及社區居民捍衛家園的努力,恐會發生衝突。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居民抗爭主張根據土管法,當地就是住三住宅區,而非商業區;依規定,「住三區」內的商家須臨接6公尺寬道路,餐飲業更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

但師大商圈巷弄多為6公尺以下,不少餐飲業無法申請合法,在居民要求油煙、噪音、路霸退出住宅區,將安寧生活空間還給居民後,市府強硬開罰,引來業者反彈。

北市長柯文哲5年前承諾要協助居民與商家取得平衡,都市發展局日前提出有條件放寬方案,將師大商圈8公尺以下、5公尺以上街道,北到泰順街38巷,南至師大路135巷區域,從第三種住宅區變更為「住三(特)」。

一旦經北市都審會大會通過,店家只要能夠取得各自街廓內50%住戶同意書,即可申請就地合法,僅限地面1樓與地下1樓,而該區最窄小的街道,是寬度僅5.45公尺的雲和街,若申請變更通過即可做多元商用。

師大夜市今晚辦公聽會 北市議員:恐有衝突
師大居民日前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記者魏莨伊/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