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博物館住一晚 台史博解謎闖關還能一窺秘密通道

0

台史博暑假推出各項精彩暑期活動,要讓民眾嗨翻整個暑假。記者邵心杰/翻攝 整座博物館都是你的遊樂探險王國。台灣歷史博物館今年暑假推出時下熱門的實境解謎遊戲,以18道謎題及真人扮演的故事角色,與玩家互動,玩家闖關拿證書,還能在博物館睡一晚,優先報名者有機會一窺博物館鮮少對外公開的祕密通道,要讓民眾嗨翻整個暑假。

來博物館住一晚 台史博解謎闖關還能一窺秘密通道
台史博暑假推出各項精彩暑期活動,要讓民眾嗨翻整個暑假。記者邵心杰/翻攝

整座博物館都是你的遊樂探險王國。台灣歷史博物館今年暑假推出時下熱門的實境解謎遊戲,以18道謎題及真人扮演的故事角色,與玩家互動,玩家闖關拿證書,還能在博物館睡一晚,優先報名者有機會一窺博物館鮮少對外公開的祕密通道,要讓民眾嗨翻整個暑假。

台史博指出,今年暑假推出 「時間魔術師」活動,是館方第一次將夜宿博物館結合實境解謎,運用2樓常設展各個不同歷史時代及物件,以時空跳躍的奇幻故事及解謎遊戲,帶領玩家在破解關卡過程中,自然而然接觸台灣歷史。

玩家除要解開18道謎題,過程中還加入NPC(Non-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角色)跟玩家互動,領取特殊任務道具換得線索,成功破關的前3支隊伍將得到證書,並加碼獲得神祕禮物。

台史博表示,為讓參與玩家更盡興的探索博物館,前60名報名者,解謎闖關結束後可選擇參與密道導覽,一窺博物館鮮少對外公開的內部通道,睡前並且安排適合大小朋友的經典電影,讓參與民眾充分享受夜間博物館的獨特魅力。

此外,館方邀請民眾周末午后一起來「園區搖擺」,分別推出3種肢體韻律的舞蹈,帶領民眾體驗在戶外園區及博物館建築之間舞動的美;RAPPING TAIWAN音樂饒舌創意工作坊,是與「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共同合作,學員一同認識嘻哈文化,並可嘗試以台灣歷史為主題進行饒舌歌曲創作,感受音樂多樣性的魅力。

同時,推出「仙怪歷險記」APP遊戲,將常設展裡的重點文物擬化成多種仙怪,讓民眾從地圖中尋找他們躲藏蹤跡,「仙怪」們還會對話、也可自拍體驗虛實混合的情境,輕鬆認識文物在歷史背景下的重要意義。

館方指出,「時間魔術師」舉辦期間為7月7日至8日、7月14日至15日、7月21日至22日、7月28日至29日,共4梯次,各項精采暑期活動詳情請參閱台史博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來博物館住一晚 台史博解謎闖關還能一窺秘密通道
台史博今年7月份暑假推出時下熱門的實境解謎遊戲,18道謎題及真人扮演NPC故事角色與玩家互動、闖關。記者邵心杰/翻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