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那邊夢想書房 盼梨山增添文化風景

0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9城市閱讀系列活動」21日開跑,將持續到10月底,文化局長張大春(左)與梨山「山那邊夢想書房」發起人林閔政(右)分享閱讀經驗。中央社 台中市「2019城市閱讀系列活動」今天起開跑,在梨山推動「山那邊夢想書房」的林閔政表示,偏鄉文化資源短缺,他在梨山致力推動閱讀,希望高山上也能有文化風景。

山那邊夢想書房 盼梨山增添文化風景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9城市閱讀系列活動」21日開跑,將持續到10月底,文化局長張大春(左)與梨山「山那邊夢想書房」發起人林閔政(右)分享閱讀經驗。中央社

台中市「2019城市閱讀系列活動」今天起開跑,在梨山推動「山那邊夢想書房」的林閔政表示,偏鄉文化資源短缺,他在梨山致力推動閱讀,希望高山上也能有文化風景。

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城市閱讀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0月底,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今年以「悅讀台中」為主題,推出文學體驗營與讀享文化系列講座等,文學體驗營結合ARG(另類實境體驗遊戲);還有結合新課綱的「自動好讀團」,招生對象為7至12歲及13至17歲的青年學子;以及標榜親子同樂的「有字藝童團」,以親子同樂為特色,期望帶給民眾不同的閱讀感受。

曾經是媒體人的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表示,他到梨山後,發現山上的資源短缺,2年前發起「山那邊夢想書房」,展開募書活動,才1週的時間,就從全台各地湧入3000多本書,到目前為止,書房已有1萬多本的書,他還到梨山各國中小推廣閱讀,希望小朋友能養成閱讀習慣。

「文字是一輩子帶不走的能力!」林閔政認為,如果山上的人能用文字寫出山上的美,偏鄉就不用辛苦行銷了,而且文字能力可以使用一輩子,高山上除了山光水色,還有不同的文化風景。

文化局表示,讀享文化系列講座推出文化講座、種子講座、前進企業講座等,其中「文化講座」邀請不同領域的名人廖輝英、藝人黃子佼、焦志方、侯文詠等,只要報名參加講座者,即可獲得紀念品及摸彩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