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泳士」潛卯澳灣拿畢業證書 流放花枝九孔復育

0

福連國小畢業生潛水到海裡拿畢業證書。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福連國小昨在卯澳灣進行花枝及九孔放流,並結合福連國小畢業典禮,3名畢業「泳士」由老師及在地海洋保育團體「臺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志工們帶領,泳渡卯澳灣,親手將象徵復育希望的九孔苗及花枝苗送回貢寮卯澳灣,用實際行動愛護、守護海洋。

小「泳士」潛卯澳灣拿畢業證書 流放花枝九孔復育
福連國小畢業生潛水到海裡拿畢業證書。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福連國小昨在卯澳灣進行花枝及九孔放流,並結合福連國小畢業典禮,3名畢業「泳士」由老師及在地海洋保育團體「臺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志工們帶領,泳渡卯澳灣,親手將象徵復育希望的九孔苗及花枝苗送回貢寮卯澳灣,用實際行動愛護、守護海洋。

新北市政與海洋大學從2014年合作進行花枝的人工繁殖,花枝媽媽們會在每年春天開始產卵,經過3到4個月飼育及照料,花枝寶寶體長達3公分左右,就已準備好要回到卯澳灣,增加花枝資源量,讓野外族群得以延續。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每年11月以人工繁殖九孔,園區工作人員辛勤照料、細心呵護,九孔寶寶經浮游期、浪板著苗期和九孔池成長期,殼長長到2到3公分,具有一定攝食能力能面對大自然的挑戰,目前也達放流標準

福連國小畢業生昨參與花枝與九孔放流,在校生將一袋袋花枝苗傳遞到岸邊,再由畢業生泳渡卯澳灣時放流,並下潛到海底領取「勇士狀」,象徵完成挑戰後,由海洋頒發畢業證書。透過泳渡卯澳灣及放流活動,從小紮穩保育的觀念,讓學生懂得飲水思源,取之於海洋,也要回饋於海洋。

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說,很高興能夠和農業局合作進行放流活動,卯澳灣是福連國小學生共同的生活連結,家長也多從事漁業,這片海是他們賴以為生的海域。

小「泳士」潛卯澳灣拿畢業證書 流放花枝九孔復育
潛水志工將一籃籃的花枝幼苗放流回卯澳灣。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小「泳士」潛卯澳灣拿畢業證書 流放花枝九孔復育
福連國小畢業生潛水拿到畢業證書、合影留念。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