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近20年 後龍濱海遊憩區 「影」入活水?

0

閒置多年的後龍濱海遊憩區已有業者提出開發影城文創園區BOT案,昨辦公聽會。 圖/讀者提供 苗栗縣後龍濱海遊憩區早年投入逾億元開發,卻荒廢多年曾被列為「蚊子館」,最近有業者提出開發影城文創園區BOT案,昨辦公聽會,後龍鎮公所及民眾盼活化當地觀光發展,對全案抱持樂觀其成態度,但擔心區內砂石遭外運、原生樹種被破壞,要求開發案必須嚴格把關。

閒置近20年 後龍濱海遊憩區 「影」入活水?
閒置多年的後龍濱海遊憩區已有業者提出開發影城文創園區BOT案,昨辦公聽會。 圖/讀者提供

苗栗縣後龍濱海遊憩區早年投入逾億元開發,卻荒廢多年曾被列為「蚊子館」,最近有業者提出開發影城文創園區BOT案,昨辦公聽會,後龍鎮公所及民眾盼活化當地觀光發展,對全案抱持樂觀其成態度,但擔心區內砂石遭外運、原生樹種被破壞,要求開發案必須嚴格把關。

後龍濱海遊憩區早年省府及中央陸續補助超過億元經費施設大木屋、步道、涼亭等公共設施,但使用率偏低,各項設施因欠缺管理維護毀壞,當初立的「歡迎光臨」招牌,最後變成「嚴禁使用」。

縣府近年推動後龍濱海遊憩區活化的促參案,有業者自提影城文創園區BOT案,昨在後龍鎮受天宮辦理公聽會。

全區占地近10公頃,扣除保安林仍有7公頃多可供開發,業者提出的規畫構想,將打造約6幢3D動感童話屋,並有閩式、日式建築的影城場景及步道、度假飯店等設施。

後龍鎮長朱秋隆指出,遊憩區閒置多年,如能落實活化並打造影城,有助地方發展觀光,業者估計1年可吸引50萬到100萬遊客,鎮公所樂觀其成,也希望全案針對地方回饋提出具體說明。

與會居民提出一些疑慮,要求開發案應嚴防區內品質良好的細沙被外運,原生樹種也應保存維護,勿因施工遭破壞。

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這項促參案如通過初審,在一定期間內仍將公開徵求其他業者申請案,辦理公開招商評選,影城案如能順利進行,盼年底能簽約,進行後續開發流程。

閒置近20年 後龍濱海遊憩區 「影」入活水?
苗栗縣後龍濱海遊憩區過去因設施損壞、欠缺維護淪為「蚊子館」,迄今已閒置荒廢多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