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0

今年才24歲的老闆呂雲澔(右)與媽媽黃碧珍(左)兩人一手打造溫馨冰店,店內的10多種商品,都是母子研發出來的。 記者蔡家蓁/攝影 時序入夏,天氣越來越熱。金門新開一家「民宿旁邊」冰店,開店才1個月卻有不少死忠粉絲,經常客滿。老闆呂雲澔希望做出好吃、健康的冰,讓大家吃到美味、吃得安心。金門最近有家新開的冰店叫「民宿旁邊」,雖然開店僅1個月,但卻人氣很旺,假日幾乎都要排隊,才有位子。 記者蔡家蓁/攝影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今年才24歲的老闆呂雲澔(右)與媽媽黃碧珍(左)兩人一手打造溫馨冰店,店內的10多種商品,都是母子研發出來的。 記者蔡家蓁/攝影

時序入夏,天氣越來越熱。金門新開一家「民宿旁邊」冰店,開店才1個月卻有不少死忠粉絲,經常客滿。老闆呂雲澔希望做出好吃、健康的冰,讓大家吃到美味、吃得安心。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金門最近有家新開的冰店叫「民宿旁邊」,雖然開店僅1個月,但卻人氣很旺,假日幾乎都要排隊,才有位子。 記者蔡家蓁/攝影

今年才24歲的呂雲澔高職電機科畢業後,一心想拚事業,到工地做過雜工,後來轉戰租車業、開民宿。去年夏天,他到屏東訪友,吃到朋友自創的雪花冰後,相當驚豔。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民宿旁邊」冰店的水果口味雪花冰,都是用新鮮水果製成的,圖為冰品「神奇奇異果」。 記者蔡家蓁/攝影

「我不太喜歡吃冰」呂雲澔說,他發現朋友的冰吃起來健康又沒負擔,決定引進金門開冰店,花費將近1年時間向朋友學習製作雪花冰,也吃遍全台知名冰店,「光吃冰就花了好幾萬元」。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店內的熱賣商品之一是「終於芋見你」,選擇用知名的小金門芋頭,讓消費者吃到最濃郁的芋頭香。 記者蔡家蓁/攝影

看到呂雲澔的堅持,他媽媽黃碧珍也挽起袖子幫忙,母子2人經常討論冰品如何搭配比較好吃,在腦力激盪下規畫出10多種冰品,無論「神奇奇異果」、「花生控最愛」、「離不開珍奶」、「芝麻開門」、「終於芋見你」、「西瓜甜不甜」或「芒果日式刨冰」都各有特色。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芒果日式刨冰也是店內的人氣王,不少人到店裡都指定吃芒果冰。 記者蔡家蓁/攝影

黃碧珍說,自家冰品全部以新鮮水果和食材製成,店內招牌「芝麻開門」先買芝麻低溫烘焙,再搭配牛奶製成冰磚,「好吃到會讓人想流淚」。未來還計畫推出香蕉和火龍果口味的日式雪花冰。

美食新天地/「民宿旁邊」冰店 好吃沒負擔
「民宿旁邊」老闆呂雲澔最愛「芝麻開門」,他買芝麻低溫烘焙,搭配牛奶製成冰磚,聲稱「好吃到讓人想流淚」。 記者蔡家蓁/攝影

呂雲澔說,冰品主打原味、天然、健康,不添加乳化劑、安定劑色素和香精,很快就會融化,建議現場吃,不鼓勵外帶。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1段236-8號

電話:(0905)632029

營業時間: 13:00-20:3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