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6月19日起 休園10天

0

北市動物園19日至28日將閉園10天。 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史上首次,台北市動物園的野生動物將迎來10天連續假期。自6月19日起至6月28日,北市動物園休園10日不對外開放;雖然野生動物不用對外見客,但園方也將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設施保養與環境整修。

北市動物園6月19日起 休園10天
北市動物園19日至28日將閉園10天。 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史上首次,台北市動物園的野生動物將迎來10天連續假期。自6月19日起至6月28日,北市動物園休園10日不對外開放;雖然野生動物不用對外見客,但園方也將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設施保養與環境整修。

動物園去年參考外國動物園維護園區的做法,發起「i-Voting」投票,題目是「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獲得近9成8民眾、高達30058票支持,不同意僅有521票,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為降低對民眾的影響,原訂不開放12天,縮短為10天。

北市動物園自圓山搬遷到木柵已經超過30年,多年來每年僅農曆除夕一天不對外開放,為了進行必要維護,園內室內館安排在每個月不同星期的周一輪流休館。

曹先紹說,在全年維持營運情況下,當園區相關設施與環境需要整修或保養時,只能分區方式進行,但這樣往往會使工期與費用增加,對動物的干擾也相對拉長。

今年起,首度有10天不對外開放時間,園方將全力進行園區內各項修繕工作,強化遊客休憩與參觀品質,並縮短施工期程,減緩對動物干擾。

動物園也提醒民眾,務必避開閉園時間,以免掃興,若捨不得與動物分別太久,可把握閉園前的最後幾天,可記下園區樣貌,開放後可比較哪裡不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