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績優獎學金 雙北相差懸殊

0

賴淑琳與兒子李俊錡跑遍雙北找尋練習場地,有時場地髒亂,需要自行打掃後才能使用。 圖/賴淑琳提供 新北市與台北市績優體育獎學金有很大落差,如全國小學運動會跳遠金牌的學童,在台北市每學期獲得的補助,是新北學童的10倍,其他比賽也有類似情形,有的甚至北市有、新北市沒有,因雙北生活圈很近,運動界憂心優秀選手外流。

體育績優獎學金 雙北相差懸殊
賴淑琳與兒子李俊錡跑遍雙北找尋練習場地,有時場地髒亂,需要自行打掃後才能使用。 圖/賴淑琳提供

新北市與台北市績優體育獎學金有很大落差,如全國小學運動會跳遠金牌的學童,在台北市每學期獲得的補助,是新北學童的10倍,其他比賽也有類似情形,有的甚至北市有、新北市沒有,因雙北生活圈很近,運動界憂心優秀選手外流。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確實面臨這些困難,雙北生活圈很近,家長、學生當然會去選擇對他培育更有利的環境,但牽涉到經費問題,若提高金額,1年會多5000萬經費,會再設法。

體育績優獎學金 雙北相差懸殊
賴淑琳(右)的兒子李俊錡拿下花式滑輪中正盃第3名和全國會長盃第一名,在新北卻無法獲得獎金。 圖/賴淑琳提供

新北市民賴淑琳的兒子李俊錡日前參加全國中正盃花式滑輪溜冰比賽,得到第3名佳績,賴淑琳說,新北在花式滑輪溜項目並無獎金,但在台北市設籍並就讀的學生,第3名就有9000元,身邊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將戶籍遷至北市,並就讀北市學校。

賴淑琳指出,孩子從3歲練到9歲,為了練習每次都要摔上2、30次,但未曾聽過「放棄」這2個字,但花式滑輪溜冰的輪子是耗材,一次換8顆輪子就要4000多元,還要請教練、找場地等費用,負擔很重,但看到孩子這麼努力,不讓孩子繼續練也說不過去。

除了獎金少難以減輕負擔,賴淑琳說,曾在公園請教練指導,教練卻被檢舉在公眾場所從事營利行為,但請教練到運動中心指導,租金卻很貴,即使教練好心不收費,負擔也不小,為了找免費場地只好四處奔波。

市議員鄭宇恩指出,新北市與台北市績優體育獎學金有很大落差,以全國小學運動會跳遠金牌的小朋友,在台北市每人每學期可以補助5000元,在新北市績優獎學金每人每學期500元,相差10倍,盼把獎金提升與台北市相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