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區一壽橋設牽引道 單車跨溪優遊

0

鋼構自行車牽引道,方便民眾把自行車牽上一壽橋。記者何祥裕/攝影 北市文山區一壽橋的自行車牽引道今年初剛完工,一旁的斑駁堤壁,也變身為吸睛的彩繪牆面,以藍天白雲及綿延不絕的山峰為背景,畫上飛翔的台灣藍鵲,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北市文山區一壽橋設牽引道 單車跨溪優遊
鋼構自行車牽引道,方便民眾把自行車牽上一壽橋。記者何祥裕/攝影

北市文山區一壽橋的自行車牽引道今年初剛完工,一旁的斑駁堤壁,也變身為吸睛的彩繪牆面,以藍天白雲及綿延不絕的山峰為背景,畫上飛翔的台灣藍鵲,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橫跨景美溪的一壽橋,北接文山區樟新里、南連老泉里,因設計不當,轉彎處太窄、太陡,最後僅供行人通行,但也因無車輛行駛,成為民眾散步運動及休憩的絕佳地點,站在橋上,可俯瞰景美溪河岸及堤外河濱公園景致。

2年前,新工處在一壽橋的土堤牆面,彩繪上貓熊、長頸鹿、獅子和大象等動物,還搭配貓空纜車,充分展現在地文山區的特色,讓原本灰暗單調的牆面煥然一新,為一壽橋增添不少趣味與色彩。

北市文山區一壽橋設牽引道 單車跨溪優遊
一壽橋自行車牽引道旁的堤壁,彩繪上台灣藍鵲。記者何祥裕/攝影

而景美溪的左、右兩岸都設有自行車道,今年初剛完工的鋼構自行車牽引道,方便民眾把自行車牽到一壽橋上;緊鄰自行車牽引道,高4.5公尺、長1.2公尺的牆面,彩繪顯目的台灣藍鵲。水利處工務科北區公務所主任李金益說,當地生態豐富,有很多台灣藍鵲,因此做為牽引道的入口意象。

一壽橋附近的景點除了動物園,還有道南河濱公園,公園有許多運動設施,例如籃球場、溜冰場、羽球場等,還有號稱全台最大的共融式遊戲場,沙坑、鞦韆、平衡設施、旋轉設施及滑梯攀爬區等一應俱全,若騎自行車,不需5分鐘即可抵達,再順路到動物園或搭貓空纜車,很適合安排一日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