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老龍舟更新 嘉義縣府建議:正式行文爭取補助

0

嘉義縣第36屆龍舟競賽,昨天共有37隊、700多名選手在東石鄉漁人碼頭競技,部分選手上船發現,亮麗的龍舟似乎已經過許多修補、重新上漆,主辦單位坦言龍舟使用超過30年,已多次在會議中爭取縣府編經費更新,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校園隊伍參賽,讓划龍舟成為嘉義縣另一重要文化活動。

嘉義縣第36屆龍舟競賽,昨天共有37隊、700多名選手在東石漁人碼頭競技,部分選手上船發現,亮麗的龍舟似乎已經過許多修補、重新上漆,主辦單位坦言龍舟使用超過30年,已多次在會議中爭取縣府編經費更新,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校園隊伍參賽,讓划龍舟成為嘉義縣另一重要文化活動。

嘉義縣府回應,東石鄉公所每年主辦龍舟比賽,縣府慣例每年約補助180萬元,並協助交通、消防、環保及衞生等相關需求協助,期許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繁榮,有關現有龍舟老舊,恐有安全疑慮問題,縣府尚未收到公所正式反映公文, 建請公所將採購新龍舟經費預算,正式發函縣府,縣府將協助爭取體育署專案補助。

嘉義縣龍舟比賽邁入第36年,已成為地方重要民俗聯誼活動,主辦單位東石鄉公所表示,30多年來除受颱風影響,幾乎年年都辦龍舟賽。現有10條龍舟分別在民國72、74年採購、興建,至今都已使用30多年,的確需要逐年更新。

「龍舟真的老了!」工作人員說明,每年端午節前2個月,會行龍舟安全檢查,近年發現部分龍舟長期使用、出現破損,為避免安全疑慮,每次龍舟會議,都曾向縣政府建議,逐年編預算更新,但縣府沒回應,鄉公所已請專業技師,修補每艘龍舟破損,使用上暫時沒有安全問題。

東石鄉公所表示,今年龍舟活動結束後,會再次行文縣府申請,希望縣府協助逐年更新,鼓勵各校參加端午龍舟活動,讓嘉義縣龍舟賽越辦越好,成為嘉義縣另一重要文化活動。

30多年老龍舟更新 嘉義縣府建議:正式行文爭取補助
主辦單位發現,部分龍舟因長期使用已出現破損。記者卜敏正/翻攝
30多年老龍舟更新 嘉義縣府建議:正式行文爭取補助
嘉義縣龍舟已經使用30多年。記者卜敏正/攝影
30多年老龍舟更新 嘉義縣府建議:正式行文爭取補助
嘉義縣府各局處長昨天都參加端午節划龍舟活動。記者卜敏正/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