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鄉農會大阿里山地區春茶競賽 減產但品質一流

0

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新東興茶業黃明村。記者謝恩得/翻攝 嘉義縣阿里山鄉農會2019大阿里山地區春季優良茶競賽,今年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每台斤成交價高達6萬元,金萱組特等獎也有3萬元,得獎茶葉很快就被來自各地的愛茶人士一掃而空,買氣十分熱絡。

阿里山鄉農會大阿里山地區春茶競賽 減產但品質一流
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新東興茶業黃明村。記者謝恩得/翻攝

嘉義縣阿里山鄉農會2019大阿里山地區春季優良茶競賽,今年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每台斤成交價高達6萬元,金萱組特等獎也有3萬元,得獎茶葉很快就被來自各地的愛茶人士一掃而空,買氣十分熱絡。

縣長翁章梁表示,阿里山高山茶一年總產量達到1902公噸,生産出來的茶葉豐潤渾厚、香氣十足,期望透過比賽建立起優良的阿里山茶的品牌。

阿里山農會春季競賽參賽總點數1034點,青心烏龍組淘汰率42.87%,金萱組淘汰率41.36%。

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新東興茶業黃明村、頭等一高嵩雪坊柳建成、頭等二建村三冠王林建村、頭等三禾成茶業葉進成;金萱組特等獎一品茶業林藝諺、頭等一端太茶業林志霖、頭等二小椀茶陳星伃、頭等三張宏進,得獎名單及購買資訊可上阿里山鄉農會網站查詢。

立委陳明文表示,阿里山農會今年選出來的春茶,可以說是歷年品質最好的!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高山茶是台灣尚好的茶。

阿里山農會總幹事劉家顯指出,受到氣候異常影響,今年春茶產量銳減2成,但品質絕對沒有變差,也為確保茶葉品質及民眾食的安全,所有參賽茶樣都會同農糧署及縣府進行亂碼抽樣檢驗農藥殘留,檢測不符標準者,取消比賽資格外,繳交的茶樣全數沒入並銷毀,抽檢結果全數符合國家安全標準。

阿里山鄉農會大阿里山地區春茶競賽 減產但品質一流
與會貴賓們到各攤位品茶,對茶品質給予很高的評價。記者謝恩得/翻攝
阿里山鄉農會大阿里山地區春茶競賽 減產但品質一流
金萱組特等獎一品茶業林藝諺。記者謝恩得/翻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