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舟賽/「去年被騙」 柯文哲今年沒下水

0

昨天端午節,台北、金門及基隆等地都有龍舟競賽登場。其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218支隊伍、近6000名選手參加,吸引澳洲、俄羅斯、菲律賓、日本等各國好手跨海來台,還有宣揚同志平權理念的「彩虹重擊龍舟隊」,是全國規模最大、最多國際隊伍參與的競賽。

昨天端午節,台北、金門基隆等地都有龍舟競賽登場。其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218支隊伍、近6000名選手參加,吸引澳洲、俄羅斯、菲律賓、日本等各國好手跨海來台,還有宣揚同志平權理念的「彩虹重擊龍舟隊」,是全國規模最大、最多國際隊伍參與的競賽。

基隆龍舟賽/環局1秒之差 10連霸夢碎

總統蔡英文昨到基隆八斗子漁港,參與「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市長林右昌還喊出環保局要是挑戰「10連霸」成功,他要加碼。不料下午決賽,環保局以1秒之差,被去年亞軍關渡師指揮部硬生生阻斷十連霸,跌破眾人眼鏡。

「水岸台北2019端午嘉年華」昨起一連3天在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舉行,為「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今將進行第二輪預賽,明天決賽。昨日吸引許多親子到場遊玩,連計程車與Uber司機都說「載客載到手軟」。

台北龍舟賽/「去年被騙」 柯文哲今年沒下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昨出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與國內外貴賓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但沒下水划龍舟,柯笑說「去年被騙下去,划了5公里,還懷恨在心」。

外國隊伍「瑞士商務辦事處」今年首度參賽,集結在台瑞士人初體驗划龍舟,選手笑說「比想像中困難,但好玩就好」;由台灣50歲到68歲不老槳手組成的「三腳渡聯隊藍隊」,也維持每年傳統,透過龍舟競賽挑戰自我。此外,昨中午還吸引500位民眾在場「正午立蛋」博好運。

台北龍舟賽/「去年被騙」 柯文哲今年沒下水
基隆昨在八斗子漁港舉行龍舟賽嘉年華,讓小朋友體驗立蛋。 記者許正宏/攝影

金門龍舟賽/4組、29隊熱情參賽

第11屆金門龍舟競賽昨在古寧頭雙鯉湖登場,共有4組、29支男、女隊伍熱情參賽。活動一開始,先在湖畔關帝廟遵循古禮舉行祭神除煞儀式,由金門縣長楊鎮浯為龍舟開光點睛,再與立委陳玉珍、金寧鄉長楊忠俊等人主持龍舟下水,鳴槍宣布比賽開始。

台北龍舟賽/「去年被騙」 柯文哲今年沒下水
金門龍舟競賽昨在古寧頭雙鯉湖登場,金門縣長楊鎮浯(後排右一)、立委陳玉珍(後排右二)主持鳴槍。記者蔡家蓁/攝影

楊鎮浯致詞時表示,除了龍舟比賽,縣府也設計安全射箭、寫生與相關的民俗技藝表演,讓大家感受節日氛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