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0

今年愛河龍舟賽的「傳統龍舟」為全新打造,觀眾覺得很亮眼。 記者徐如宜/攝影 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活動代言人藝人夏光莉,與南台灣藝術舞蹈團一起演出。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今年愛河龍舟賽的「傳統龍舟」為全新打造,觀眾覺得很亮眼。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活動代言人藝人夏光莉,與南台灣藝術舞蹈團一起演出。 記者徐如宜/攝影

「加油!奪標!」南台各縣市昨天龍舟競賽熱鬧登場,高雄愛河兩岸與台南運河旁都擠滿觀賽民眾,為選手吶喊加油。周日傍晚6點高雄表演組比賽,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參加擔任鼓手。嘉義縣東石划龍舟會場,東石鄉公所還準備免費海鮮粥、蚵仔粥,成為最受民眾歡迎攤位。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昨開幕,一連3天有龍舟拔河、競技及傳統龍舟賽,共132隊、3135名國內外選手參賽,競逐150萬元總獎金。民眾只要在會場與「龍情粽意」裝置藝術區拍照打卡,上傳「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粉絲團分享,就有機會抽「囍」字黃金對戒等獎品。

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開幕由高市副市長洪東煒主持,代言人藝人夏光莉與南台灣藝術舞蹈團演出。

今天上午8點到11點半有「龍舟拔河」賽,下午2點至晚上9點半是龍舟直道競速預賽,9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決賽,8點半市長韓國瑜主持閉幕頒獎典禮。高雄今、明兩天下午1點到晚上10點,河東路及河西路的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全線車道交通管制。

「加油!加油!」台南市歷經5天龍舟賽,昨天已進入決賽,各方龍舟好手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奮力划槳,運河兩旁擠滿圍觀民眾為選手打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今年有165支隊伍報名,3800人參加,競爭最激烈的是公開男子組大型龍舟賽,38隊爭奪30萬元獎金。昨晚大會結束後,並依古禮舉行封江儀式,感謝神明保佑龍舟賽期間風調雨順。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台南龍舟賽昨天在運河舉辦決賽,選手奮力划槳。記者鄭維真/攝影

嘉義縣龍舟賽昨在東石鄉漁人碼頭登場,37隊700多名選手參賽,東石鄉公所免費提供萬份蚵仔粥,及嘉義縣調查站有獎徵答攤位,都大排長龍、最受歡迎。

嘉縣龍舟賽昨由嘉義縣議會隊與縣府隊開場競技,由嘉縣副議長陳怡岳帶領的議會隊奪標。縣長翁章梁致詞說,嘉縣龍舟賽邁入第36年,是地方重要民俗活動,划龍舟可以展現團結一致的信念。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嘉義縣龍舟賽今天在東石漁人碼頭登場。記者卜敏正/攝影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東石鄉長林佳瑩(左)到場發送海鮮、蚵仔粥。記者卜敏正/攝影

澎湖縣龍舟賽昨在馬公第3漁港登場,39隊1200餘人組隊參賽,各隊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還有立蛋、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現場熱鬧滾滾。

其中機關團體組,由澎湖縣長賴峰偉帶隊敲鑼領航的縣府隊參賽,和議會及旅外同鄉會比拚,議會隊是副議長陳雙全領軍。遠道而來的同鄉會展現高昂士氣,戰鬥力十足,最後由北澎同鄉會奪得冠軍。

高雄龍舟賽慶端午 民眾擠爆愛河
澎湖縣龍舟競賽昨天在馬公第三漁港登場,有39支隊伍報名,競爭激烈。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