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鄰里計畫未改善交安 柯文哲:數字有誤

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鄰里改善計畫實施後大幅改善行人交通安全;不過,市議員王浩今天說,事故率在實施2年後大幅上升,柯文哲認為數字有問題,會增加也不會暴增。

議員指鄰里計畫未改善交安 柯文哲:數字有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義書/攝影

北市柯文哲自豪鄰里改善計畫實施後大幅改善行人交通安全;不過,市議員王浩今天說,事故率在實施2年後大幅上升,柯文哲認為數字有問題,會增加也不會暴增。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國民黨市議員王浩指出,柯市府從民國104年實施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後一年,事故率確實下降68%,不過,2年後則大幅飆升。

他指出,參與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388里中,60個實施完整度達80%以上的里在實施前,事故數為917,實施後一年為296,不過,實施後2年卻增為2334,除了康樂里、永康里、虎嘯里與騰雲里,其餘56個里的事故數都增加。

柯文哲則表示,「這數字一定有問題」,表示就算事件數會增加,也不會暴增。

對此,王浩認為,數字是交通大隊的統計,若有問題,「我的頭剁下來給你當凳子坐」。

柯文哲說,質詢結束後會了解情況,並再計算一次,並表示「(交通大隊)回去就被我K死,笨到數字不會判讀,數字要交給議員,好歹自己先看一下,一定是自己連看都沒看就交給人家」。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交通大隊提供的是全台北市鄰里巷道的事故件數,交通局提供的只有實施標線型人行道的鄰里巷道,2個數字不同,但沒有衝突。

交通局資料顯示,全台北市的456個里中,參與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里有388個,完工者有328個,績優里有270個。

而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主要是劃設標線型人行道、規劃汽機車停車格位、維持有效消防空間、巷口10公尺的禁停紅線縮短為5公尺及要求機慢車退出騎樓或人行道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