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上線? 柯文哲:以容留人數6萬人為準

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應邀到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大巨蛋問題,還說「可以上線就先上線」。 記者黃義書/攝影

大巨蛋上線? 柯文哲:以容留人數6萬人為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應邀到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大巨蛋問題,還說「可以上線就先上線」。 記者黃義書/攝影

大巨蛋離解套更進一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大巨蛋一直卡在公安問題,因為限高六十公尺,主建物需下降十公尺,最終影響人員疏散問題,因此初期營運可以不要那麼多人,以容留人數六萬人為準,「(大巨蛋)可以上線就先上線」。

柯文哲昨天受邀赴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演講,他在回應會員提問時說,「如果可以的話,(容留人數)六萬人可以上線先上線,以後要怎麼改再看看。」其次,商場改為商辦,人數就可以下降,疏散壓力降低,減少公安疑慮。不過,大巨蛋長期還是要按部就班。

硬體方面,大巨蛋目前只剩一個問題待解,柯文哲說,建築物限高六十公尺,不過打棒球需要高度,解套方式只有犧牲國父紀念館北面的停車場,利用忠孝東路八十公尺寬的通道,疏散群眾到國父紀念館北面。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表示,大巨蛋是台灣第一個這麼大的公共建築物,法令上很多沒有定義清楚,導致它有環評人數、容留人數、避難人數,現在有環評人數六萬人、避難人數十四萬人,「請問容留人數要多少?這裡面有太多空間。」容留人數愈低愈容易通過,愈高愈不容易通過,但要訂在哪?怎麼決定?法令沒有清楚定義。

至於媒體關注大巨蛋解套時間表,柯文哲說,不能設時間表,「什麼時候考試會及格?要認真考試啊!」目前還沒有想法,是不是今年也不要預設立場。

北市府二○○六年十月與遠雄簽約迄今,已「孵蛋」十多年;二○一五年五月,市府以遠雄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及提改善計畫,去年七月遠雄重新遞件都審,今年三月第五度都審,委員不滿防災疏散模擬簡略,要求重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