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巿聯醫員工績效獎金打折惹議 院方:盈餘不理想

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傳出全體員工績效獎金「被打折」,引發員工、聯醫工會不滿,對此,聯醫院方今天午後解釋,績效獎金是「預支」,因今年第一季盈餘不理想,加上健保點值持續低下、人事成本上漲,為避免發生盈餘不足卻溢發獎勵金的情況才調降。

北市立聯合醫院傳出全體員工績效獎金「被打折」,引發員工、聯醫工會不滿,對此,聯醫院方今天午後解釋,績效獎金是「預支」,因今年第一季盈餘不理想,加上健保點值持續低下、人事成本上漲,為避免發生盈餘不足卻溢發獎勵金的情況才調降。

聯醫指出,醫院收入約有83%以上來自健保,受健保點值影響甚鉅,台北區醫院總額點值又是全國最低,去年就受健保點值及攤扣制度影響,收入減損3.74億元,整體盈餘也大幅減少,獎勵金可支出額度也因此減少3.12億元。

聯醫表示,有盈餘才有獎勵金,院方為即時獎勵員工,獎勵金採用「預支」方式,並於北市審計處隔年審定前年度決算後才結算獎勵金並多退少補;為避免盈餘不足溢發獎金造成困擾,才決定從今年第二季開始調降額度,若今年全年營運決算樂觀,將會補回獎勵金。

針對工會、員工反映沒事先被告知,聯醫則說,將會針對員工反映對聯醫財務狀況不了解的部分,加強內部宣導溝通並安撫員工情緒。

北巿聯醫員工績效獎金打折惹議 院方:盈餘不理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傳出全體員工績效獎金「被打折」,引發員工、聯醫工會不滿;對此,聯醫院方則解釋,是受第一季盈餘不理想等因素影響才調降。記者翁浩然/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