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道172線爭議議員調解 本月將再開協調會

0

市道172線是後壁往來白河區主要通道,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設立後,每年3月蘭展開幕車流回堵嚴重,地方爭取拓寬多年。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道172線後壁安溪寮至白河拓寬工程爭議,經市議員李宗翰今邀請地主、市府工務局進行調解,工務局確定6月召開協調會,再度收集各地主意見再行動工。

台南市道172線爭議議員調解 本月將再開協調會
市道172線是後壁往來白河區主要通道,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設立後,每年3月蘭展開幕車流回堵嚴重,地方爭取拓寬多年。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道172線後壁安溪寮至白河拓寬工程爭議,經市議員李宗翰今邀請地主、市府工務局進行調解,工務局確定6月召開協調會,再度收集各地主意見再行動工。

市道172線是後壁往來白河區主要通道,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設立後,每年3月蘭展開幕車流回堵嚴重,地方爭取拓寬多年,預計今年8 月動工,全長約5.75公里,預定拓寬為20米,工期約2年,經費約8億元。

受拆地主曾小姐說,此次拓寬原依照慣例,以目前道路的中心線為徵收基準。但工務局卻在民國106至107年間的公聽會中私自決議,將中心線南移,造成只有原南側路段民宅會遭到拆除,而北邊民宅不受影響。地主懷疑工務局有意偏頗,質疑市府黑箱作業。

工務局回應,當地屬於普通民眾生活圈,非都市計畫區道路,因此並沒有規範僅以現有道路中心線為徵收基準。而中心線南移則是基於「最少影響戶數」原則並經過公聽會決議通過。

而當初舉辦公聽會也有依法通知所有地主,但陳姓住戶反映未收到公聽會通知申訴,其原因是數十年前買賣土地時,該地段因未知原因沒有完成土地過戶,才造成沒有辦法通知到現任住戶狀況。而徵收價格的部分僅能依法行政,但如主委所提到福安寺的廟前石獅於30年代設置,會依規定補足廟方搬遷費用。

市議員李宗翰今上午邀請兩造協調後,雙方同意本月再度召開協調會,邀請地主及相關權益人共同討論,希望全案早日圓滿落幕。

台南市道172線爭議議員調解 本月將再開協調會
台南市道172線爭議, 本月將再開協調會。圖 /市議員李宗翰服務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