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續買超 奇偶止跌反彈

0

外資連續買超 奇偶止跌反彈
奇偶董事長戴光正。 (聯合報系資料庫)

安控大廠奇偶(3356)在經歷連續三天修正後,今(3)日止跌反彈,盤中上揚逾4%。從法人籌碼觀察,外資自5月29日起連續三天買超,至於投信與自營商則較無動作,累計近5日三大法人買超616張。

從基本面來看,奇偶4月營收1.04億元,月減17%、年減23%,累計今年前四個月營收4.62億元,年減2.7%。奇偶看好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應用擴大,先前在COMPUTEX上,將AI人臉辨識應用觸角再延伸智慧零售以外的應用,一口氣發表智慧零售、智慧門禁、智慧城市與智慧工廠等不同領域的AI應用趨勢。

外資連續買超 奇偶止跌反彈
立積董事長馬代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積(4968)逐漸擺脫去年營運頹勢,在WiFi射頻前端模組競爭力提升、貿易戰轉單效應及下半年旺季加持,近期股價逆勢抗跌,盤中一度來到71.2元高點,漲幅3.2%。

立積第二季除了FM晶片進入季節性淡季營收減少之外,WiFi與LTE相關應用皆有成長機會。另外,該公司被法人圈點名,是貿易戰少數受惠企業,中國廠商進行替換美商零組件的動作,帶動大量轉單效應,為立積帶來顯著的營收成長動能,加上下半年進入旺季,國際大廠出貨量增,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

外資連續買超 奇偶止跌反彈
合勤控執行長楊國榮 (本報系資料庫)

合勤控(3704)今日開低走高,早盤小漲0.33%、成交量逾2,000張,日K浮現一根紅K棒,形成日K連二紅,順利站上月線。

從籌碼面來看,外資近日小幅出脫合勤持股,反而是投信、自營商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上周五開始布局,目前外資持股12%、三大法人持股比重12.4%。

合勤控今年每股純益達0.86元,成功終結連五季虧損走勢,展望未來,合勤控聚焦電信設備、10G GPON寬頻接取網路解決方案,並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5G終端寬頻產品,明年上半年開始銷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