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龍鐵粉德瑞克作風惹議 官方不鼓勵

0

德瑞克(右)與格林賽後有口角。 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在總冠軍賽首戰擊敗衛冕軍金州勇士,暴龍鐵粉、知名饒舌歌手德瑞克,竟在比賽期間嘲弄勇士球星柯瑞、湯普森與葛林,NBA官方則不鼓勵這樣的行為。

NBA/暴龍鐵粉德瑞克作風惹議 官方不鼓勵
德瑞克(右)與格林賽後有口角。 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在總冠軍賽首戰擊敗衛冕軍金州勇士,暴龍鐵粉、知名饒舌歌手德瑞克,竟在比賽期間嘲弄勇士球星柯瑞、湯普森與葛林,NBA官方則不鼓勵這樣的行為。

法新社報導,德瑞克(Drake)在多倫多土生土長,每逢暴龍比賽都會固定在場邊觀戰。

7戰4勝制的NBA總冠軍賽首戰5月30日展開,當天暴龍以118比109獲勝,在勇士諸將走出球場時,德瑞克竟跟勇士球員葛林(Draymond Green)互噴垃圾話。

事後葛林緩頰說:「這也不算衝突,因為我沒有打他,他也沒打我,我也沒推他,他也沒推我,我們就是聊聊,有點叫囂,我認為沒必要稱為衝突。」

這場比賽,德瑞克還穿著勇士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父親戴爾.柯瑞(Dell Curry)的球衣,暫停期間還把柯瑞頭髮上的棉絮拿掉並短暫交談。戴爾.柯瑞曾效力於暴龍,且在多倫多高掛球鞋。

勇士後衛湯普森(Clay Thompson)賽前曾說,為了在總冠軍賽保持備戰狀態,他不會去聽德瑞克有助放鬆心情的歌曲Hotline Bling。

但總冠軍賽首戰第4節,湯普森被吹技術犯規,當他走過德瑞克身旁,這位暴龍頭號鐵粉就對著湯普森哼唱Hotline Bling。

另外,暴龍與密爾瓦基公鹿爭奪東區冠軍時,德瑞克曾在場邊幫暴龍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按摩肩膀而引發爭議,隨後NBA官方討論了他的行徑。

德瑞克的爭議作風讓NBA決定要劃定界線,總冠軍賽首戰前,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說明,NBA已經跟德瑞克溝通他的行徑,以免鼓勵其他球迷起而效尤。

席佛表示:「聯盟已直接與德瑞克和他的經紀人談過,我想我們達成共識,我們非常感謝他的超級鐵粉態度。當然,我們不希望球迷、親友或對手,在比賽期間接觸任何NBA教練…我認為這可能導致危險的狀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