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意外踩雷 英國首次5G直播竟用到華為!

0

圖/取自Twitter BBC意外踩華為大雷!在昨天英國正式開通5G,成為全球第三個正式商用5G的國家(前兩個是南韓與美國)時,BBC也共襄盛舉,進行了英國第一場使用5G的新聞直播,但不知道是否為意外,在BBC記者Rory Cellan Jones的個人Twitter上,居然拍到了BBC 5G直播用的是華為設備!

BBC意外踩雷 英國首次5G直播竟用到華為!
圖/取自Twitter

BBC意外踩華為大雷!在昨天英國正式開通5G,成為全球第三個正式商用5G的國家(前兩個是南韓與美國)時,BBC也共襄盛舉,進行了英國第一場使用5G的新聞直播,但不知道是否為意外,在BBC記者Rory Cellan Jones的個人Twitter上,居然拍到了BBC 5G直播用的是華為設備!

BBC 發現後就在第一時間把所有相關畫面下架,自己的新聞也避重就輕,沒提到使用華為設備。不過這消息終究紙包不住火,不僅Rory Cellan Jones的照片被人備份下來,甚至許多中國媒體開始大量報導此事。

因為時值川普即將訪英時刻,這起新聞格外尷尬,而且日前英國最大的電信商EE就曾把華為Mate 20 從官網下架。EE目前已在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等英國六大城市開通5G。這次BBC直播使用的5G,正是EE的線路。

雖然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已明令禁止華為提供電信設備,但歐洲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正式阻止華為,而且華為目前手握的大型全球性5G合約,大部分來自歐洲。

BBC意外踩雷 英國首次5G直播竟用到華為!
圖/取自Twitter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