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改元令和後首度下鄉訪問 德仁雅子展高人氣

0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 歐新社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昨天到愛知縣訪問,是2人從5月1日即位以來第一個地方公務行程,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2人也親切揮手致意,展現親民作風與高人氣。

日改元令和後首度下鄉訪問 德仁雅子展高人氣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 歐新社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昨天到愛知縣訪問,是2人從5月1日即位以來第一個地方公務行程,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2人也親切揮手致意,展現親民作風與高人氣。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德仁與雅子即位後第一個地方公務行程,就是前往愛知縣尾張旭市的愛知縣森林公園,出席今天上午舉行的第70屆全國植樹節

由於2人在日本進入令和年代後首度下鄉,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德仁與雅子昨天先搭乘新幹線抵達JR名古屋站,許多熱情民眾在車站前夾道歡迎。

德仁與雅子昨天除了前往參觀展示「七寶燒」(景泰藍)作品的展館,也跟小學生們親切互動。

在鄰近今天植樹節會場的名古屋市守山區道路兩旁,擠滿為爭睹德仁與雅子風采的民眾。

德仁與雅子在座車上向道路旁的民眾揮手致意,民眾也揮手高聲歡呼表達歡迎之意。

一名60多歲的女性說,除了感動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真的是非常感謝。

跟著家人一同來訪的一名30多歲女性說,在新時代開始之時能獲得這麼寶貴的機會(指看到日皇夫婦),成了讓自己努力下去的力量;一名11歲女童說,心想能親眼看到日皇夫婦,可能是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實在令人非常開心。

在德仁與雅子下榻的飯店前,也聚集許多為一睹日皇夫婦風采的民眾。

一名40多歲的女性說,日皇夫婦能來到愛知縣,真是令人感到無上光榮。

住在名古屋市南區的小學生則說,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寶貴的經驗,希望令和是一個快樂的年代。

今天上午這場植樹節活動,約有上萬人參加。

上一次有日皇出席植樹節致詞,是2008年的事,當年為減輕時任日皇明仁的負擔,從2009年起取消日皇致詞;今年受到主辦單位愛知縣邀請,德仁特地前去致詞。

德仁致詞後種下日本柳杉及樟樹樹苗,雅子則種下星花木蘭及流蘇樹的花苗及樹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