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一條河」再創佳績 甲仙國中拔河獲全國第二

0

甲仙國中男子拔河隊參賽獲佳績,得獎消息振奮鄉親。圖/甲仙國中提供 高雄甲仙「拔一條河」精神延續不中斷,甲仙國中組隊參加「108年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賽」,比賽結果揭曉,男子拔河隊獲得全國第二名,好消息振奮地方鄉親,今天下午準備到甲仙車站迎接載譽返鄉的拔河選手。

「拔一條河」再創佳績 甲仙國中拔河獲全國第二
甲仙國中男子拔河隊參賽獲佳績,得獎消息振奮鄉親。圖/甲仙國中提供

高雄甲仙「拔一條河」精神延續不中斷,甲仙國中組隊參加「108年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賽」,比賽結果揭曉,男子拔河隊獲得全國第二名,好消息振奮地方鄉親,今天下午準備到甲仙車站迎接載譽返鄉的拔河選手。

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山區,甲仙小林村慘遭滅村,災後百業蕭條,甲仙國小發展拔河運動凝聚社區向心力,過程被導演楊力州拍成紀錄片「拔一條河」,甲仙孩子人人都是拔河好手。

甲仙國小是各項拔河競賽的常勝軍,學生升上國中也沒放棄。此次甲仙國中組男子拔河隊參加「108年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賽」,學生提早搭車北上,賽前到廟宇祈求賽事順利,昨天獲得第二名。

帶隊老師劉兼伯說,學生人數少,此次參賽沒有候補選手,8人全要下場,選手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應戰;第一場比賽遇上勁敵東光國中,學生未在第一時間展開攻擊,再加上體力不如對手,不幸落敗。第一場落敗後,教練召集選手調整戰術,所幸後續賽事恢復水平,最後以積分獲得全國第二名,即將畢業選手留下國中生涯的美好回憶。

甲仙國中校長鍾文杰指出,這次出賽選手全是三年級男學生,全校三年級學生27人,男生13人、女生14人,幾乎每個男學生都是拔河選手;學生在會考後展開密集訓練,天天利用課餘時間前往甲仙國小練習,這個獎項是全校師生的榮耀。

「拔一條河」再創佳績 甲仙國中拔河獲全國第二
甲仙國中男子拔河隊奮力不懈,成績獲得第二名。圖/甲仙國中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