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腰痠背痛困擾 縮胸手術G奶變C奶

0

近幾年在中南部進行平胸手術的人口也增加二倍以上,中部開業整形外科醫師何格彰說,以往平胸手術不盛行,想要擁有平胸的女性,或透過特殊的胸衣將胸部束緊,造成視覺外觀上的「平胸」,但此類束胸衣長期穿下來,會讓胸部下垂變形,就像兩個垂下的布袋般,束胸脫下來之後的胸型相當難看,因此現在追求手術一勞永逸的民眾增加,由於此手術是將乳房組織、乳腺都切除,以後胸部不會再長出來,但也因切除乳腺,日後無法哺餵母乳。

近幾年在中南部進行平胸手術的人口也增加二倍以上,中部開業整形外科醫師何格彰說,以往平胸手術不盛行,想要擁有平胸的女性,或透過特殊的胸衣將胸部束緊,造成視覺外觀上的「平胸」,但此類束胸衣長期穿下來,會讓胸部下垂變形,就像兩個垂下的布袋般,束胸脫下來之後的胸型相當難看,因此現在追求手術一勞永逸的民眾增加,由於此手術是將乳房組織、乳腺都切除,以後胸部不會再長出來,但也因切除乳腺,日後無法哺餵母乳

愛美女性追求身材線條更美麗,有人穿塑身衣、隆乳,讓胸前看起來更有料,但卻有女性受到胸部太大的困擾,而選擇做縮乳手術,例如把G罩杯縮小成C罩杯。何格彰表示,有些人因為乳房過大,買不到合穿的內衣,甚至因胸大而長期有腰痠背痛、肩頸痠痛等困擾,乾脆做縮胸手術,讓身體線條更均衡,「卸下沈重負擔」。

儘管縮胸、平胸手術都是讓胸部「縮小」,但二者大不同。何格彰解釋,平胸手術是將乳腺切除、胸部組織取出,就像是「把包子餡全部掏出」只剩下皮而無料,未來胸部不會再「長大」,也失去哺乳功能;而縮胸手術只是將部分組織取出,仍有50%機會可以哺育母乳,且仍保留胸部線條。

此外,不論平胸與縮胸手術二者都與變性手術不同,變性手術需要經過嚴謹評估才能執行,且主要是進行生殖器的手術,身分證上也會註記,平胸或縮胸手術只是胸部線條上的差異,而非變性手術。

長期腰痠背痛困擾 縮胸手術G奶變C奶
平胸與縮胸手術二者不同。本報資料照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