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 視察飛彈工廠

0

金正恩視察飛彈工廠。 法新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多間工廠,稱讚工廠生產的設備,對國家經濟和國防能力作出貢獻。西方傳媒則指,有關廠房相信為軍備生產設施,專家更指當中一些工廠在北韓研發洲際彈道飛彈上,擔當重要角色。

金正恩露面 視察飛彈工廠
金正恩視察飛彈工廠。 法新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多間工廠,稱讚工廠生產的設備,對國家經濟和國防能力作出貢獻。西方傳媒則指,有關廠房相信為軍備生產設施,專家更指當中一些工廠在北韓研發洲際彈道飛彈上,擔當重要角色。

新華社報導,這是自從上月9日親自監督試射短程飛彈後,朝中社首次公布金正恩的公開活動。金正恩視察的工廠位於毗鄰中國邊境的慈江道,包括用作生產彈道飛彈的「2月8日綜合機器廠」。朝鮮前年7月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正是於該廠房內進行,當時金正恩也親自到場視察。

朝中社未提及金正恩視察的日期,美國智庫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分析家劉易斯則稱,有關廠房均是北韓的重要國防設施,且相信涉及研發飛彈,以往北韓領導人也曾到訪「2月8日綜合機器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