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槍打FedEx? 中國建黑名單將「違法」美企逐出市場

0

中國立案調查聯邦快遞(FedEx)錯送包裹損害顧客權益的指控,此事暗示哪些外國公司可能被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黑名單。圖為FedEx去年11月在上海的中國進口博覽會設攤的檔案照。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鎖定聯邦快遞(FedEx)調查該公司損害顧客權益的指控,此事暗示有哪些外國公司可能被列入中國「不可靠實體」的黑名單。

第一槍打FedEx? 中國建黑名單將「違法」美企逐出市場
中國立案調查聯邦快遞(FedEx)錯送包裹損害顧客權益的指控,此事暗示哪些外國公司可能被列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黑名單。圖為FedEx去年11月在上海的中國進口博覽會設攤的檔案照。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鎖定聯邦快遞(FedEx)調查該公司損害顧客權益的指控,此事暗示有哪些外國公司可能被列入中國「不可靠實體」的黑名單

中國立案調查FedEx「錯送包裹」,被視為北京對外企發出警告。FedEx上周為寄送華為包裹出了差錯,公開道歉。兩件由日本寄出的文件包裹本來該送到中國的華為,卻在未授權的情況下被轉到美國去。華為向中國當局投訴後,北京當局正進行調查。

中國央視評論表示:「現在中國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調查FedEx將是對違反中國法律和規定的其他外企和個人的警告」。

換句話說,外企若遵守美國法令封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在內的公司,就可能被中國政府列為「不可靠實體」,有被逐出中國市場的危機。這可能鎖定一大票全球科技業者,從美國巨擘如英特爾、高通、Google,以及停止供貨給華為的非美國企業供應商,例如東芝與松下。

FedEx周六(1日)發表聲明表示,珍視在中國的業務以及和中國客戶的關係,包括華為在內,「將完全配合調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