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初登板大爆發 席亞康比肩喬丹

0

席亞康(右)首戰大爆發。 路透 暴龍前鋒席亞康(Pascal Siakam)今日(31號)大爆發扮奇兵,個人猛攻32分、8籃板與5助攻,幫助球隊以118比109擊敗勇士,總冠軍賽旗開得勝。

NBA/總冠軍賽初登板大爆發 席亞康比肩喬丹
席亞康(右)首戰大爆發。 路透

暴龍前鋒席亞康(Pascal Siakam)今日(31號)大爆發扮奇兵,個人猛攻32分、8籃板與5助攻,幫助球隊以118比109擊敗勇士,總冠軍賽旗開得勝。

生涯首度於總冠軍賽登場,就繳出至少30分、5籃板與5助攻,席亞康更成為聯盟近30年歷史中的第3人。

前2位分別是2001年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還有1991年的喬丹(Michael Jordan),其中席亞康與艾佛森是贏球作收,但喬丹卻是遭遇輸球結局。

此外,席亞康此役投17中14,整體命中率高達82.4%,總冠軍賽史上,單場得到至少30分且命中率維持8成以上者先前僅有6人。

上述6人分別是:2004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1998年的庫柯奇(Toni Kukoc)、1991年的喬丹、1988年的丹特利(Adrian Dantley)、1984年的渥錫(James Worthy)還有1971年的賈霸(Kareem Abdul-Jabba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