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魔鬼訓練!5歲女童含淚揮拍激似小福原愛 網:她快樂嗎?

0

李依依今年五歲,是大陸山東泰安人,去年暑假開始接觸乒乓球,已學了八個月,由於打球時有些動作與神情和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小時候極其相似,因此教練們都稱她為「小小福原愛」。圖截自「看看新聞」 小女孩認真地揮舞著球拍,含著淚打乒乓球,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關注,她學乒乓球僅僅八個月,卻有厲害的技術,但也有不少網友擔心她是否有個快樂的童年。

桌球魔鬼訓練!5歲女童含淚揮拍激似小福原愛 網:她快樂嗎?
李依依今年五歲,是大陸山東泰安人,去年暑假開始接觸乒乓球,已學了八個月,由於打球時有些動作與神情和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小時候極其相似,因此教練們都稱她為「小小福原愛」。圖截自「看看新聞」

小女孩認真地揮舞著球拍,含著淚打乒乓球,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關注,她學乒乓球僅僅八個月,卻有厲害的技術,但也有不少網友擔心她是否有個快樂的童年。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李依依今年五歲,是大陸山東泰安人,去年暑假開始接觸乒乓球,已學了八個月,由於打球時有些動作與神情和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小時候極其相似,因此教練們都稱她為「小小福原愛」。

影片中可以看到,依依如今揮拍有模有樣,但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教練訓練時非常嚴格,常常把依依罵哭,但她從來沒有因此而放棄,即便含著眼淚仍舊努力練習,一周訓練四次,教練認為依依很有天賦,訓練進步迅速。

雖然訓練很辛苦,但依依十分喜愛這項運動,當媽媽問她「打球累不累?」,她回答,「還行吧,我覺得也不是很累」,媽媽又問,「那你能堅持下來嗎?」,依依表示自己能繼續堅持下去,教練表示,乒乓球這條路不容易,「但只有她發自內心的喜歡,作為教練、作為家長都是很支持的」,媽媽則表示,現在就看依依的發展,如果她有這方面的天賦,肯定會支持她,讓她慢慢地走一走。

網友紛紛直呼,「所有的成績都是她背後默默付出所得的」、「那麼小的小娃娃,能堅持住不容易,那麼大的淚珠兒掉下來」、「體育從來沒有安逸過」、「成功的代價都是這樣,只是惰性大的人不願意相信」。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訓練太嚴苛,恐讓孩子的童年不快樂,「缺失了童年應有的快樂」、「21世紀中國的孩子已經不知道童年為何物了」、「他快樂嗎」、「心疼」。

桌球魔鬼訓練!5歲女童含淚揮拍激似小福原愛 網:她快樂嗎?
圖為小時候的福原愛。圖截自Youtub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