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柯P一直在黑韓國瑜 但王小姐事件 他說了句好話

0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人氣(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暗中較勁。圖為韓國瑜任職北農時的資料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原來柯P一直在黑韓國瑜 但王小姐事件 他說了句好話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人氣(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暗中較勁。圖為韓國瑜任職北農時的資料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粉6月1日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誓師大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將出席。如今面對韓國瑜高人氣,除了同樣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郭台銘可以一拚,曾自嘆被邊緣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調上反倒成最強對手,近來支持度再度水漲船高。雖然韓流消退與郭台銘宣布參選等國民黨內部情勢有關,但柯P暗中較勁,若有似無的黑韓,不能說沒有助力。

●批MOU沒有用 沒辦法持久

其實打從4月初,柯文哲就有黑韓的言論。 當時他與韓國瑜雙雙從出訪國外回台,相較於韓國瑜帶回不少訂單,柯文哲似乎沒有成效。對此,柯文哲受訪時不客氣說,出去賣還是很好,盡量賣,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維持經濟力,這樣還是沒辦法持久。

柯文哲直言,簽MOU也沒有用,除非是政治採購,不然在商言商,除非品質要贏過很多。台灣農業要升級,要外銷只能走技術升級這條路,沒做到,簽MOU還是沒有用,如果沒做到簽了要跟你買,那一定是政治採購,就是違反經濟法則。

當下媒體追問,柯是否指韓國瑜拿到的都是政治訂單?柯則指要看採購內容,賣的產品是什麼東西,基本上他是科學家、是教授,「我們會分析說,這個經濟規模多少、價格多少。」

原來柯P一直在黑韓國瑜 但王小姐事件 他說了句好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4月出席大甲媽祖北巡駐駕祈福法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 批韓廢話

接著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遶境行程,安排在媽祖鑾轎前,但不扶轎、不拜會地方人士,默默走在前方還願。而針對韓國瑜提出說做一個了不起的總統的條件,就是要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柯P立刻回答:這是廢話,問題是要怎麼辦到。

●台灣如何好 臉書上互別苗頭

而兩人在臉書上也有較勁。韓國瑜在4月23日拋出聲明「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寫出他自己的體悟「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柯文哲隨後也在臉書寫下「每天睡前打坐的體悟」,柯指出,當市長之後,慢慢參悟要從政治上的領導者,變成文化的傳道者,「我們要說服大眾接受我們的的理念,而不是強迫大家服從我們的規則。」

柯文哲認為,這個國家,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唯有大家願意多付出一些,多努力一些,合起來,這個國家才有機會進步。並在文末寫下,「只要台北改變了,台灣也會跟著改變。」頗有針對韓國瑜的味道。

原來柯P一直在黑韓國瑜 但王小姐事件 他說了句好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為一年一度的愛河龍舟賽進行龍舟點睛儀式。記者劉學聖/攝影

●韓黑?柯黑?不忘與韓相提並論

而柯文哲被問到關於韓國瑜的問題,也容易把自己與韓相提並論。日前韓國瑜飽受「真假韓粉」之累,媒體問「韓國瑜說要動用公權力打擊假韓粉,會不會太超過?」柯文哲說「假韓粉喔,我不曉得,我們都是真柯黑」,表示自己也深受其害。

媒體補問「市府為何要動用公權力打擊特定媒體?」柯文哲說「我們是針對特定媒體,不斷發澄清函,OK!」

●說韓「政治100分 經濟0分」

而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曾說過高雄市將會「政治0分、經濟100分」,然而,隨著2020總統選舉時間逼近,韓國瑜也鬆口表態願角逐2020,更允諾出席6月1日將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的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活動。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韓國瑜現在是政治100分、經濟0分。

柯文哲在聽聞韓國瑜將出席後坦言「很詫異」,反問在場媒體「他是怎樣,高雄還要不要上班」,並頻頻問媒體「確定情報是對的嗎」。當媒體告知中國時報以頭版頭報導時,柯文哲說,「他們是不是溝通不良」。

對於韓國瑜稱市長補選人選有腹案,柯文哲則「蛤」了一聲,指自己去年到法定上班日最後一天深夜,簽完公文、寫紙條給祕書後才投入選舉,表示若是他,會照樣工作。

原來柯P一直在黑韓國瑜 但王小姐事件 他說了句好話
韓國瑜(左)近日面對「黑韓」滿天飛,柯文哲(右)當好人替韓緩頰。圖為韓國瑜任職北農時的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莊王小姐…柯說這國家很假

而對於韓國瑜近日面對「黑韓」傳聞滿天飛,例如遭人爆料過去「花天酒地」,或是夜宿一名「新莊王小姐」家等。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則當好人,替韓緩頰說,司法要被人民相信,不可以變成政治工具,這是台灣要改進的。

柯文哲表示,司法若是公平的,他也不會當台北市長,像是MG149案、愛滋案。國家做很多事沒得到人民信任,很多問題積非成是。

柯文哲並說明,韓國瑜以前算半個生意人,你期待一個生意人怎樣?韓有那時代的角度,以前是北農總經理,談生意和廠商吃吃喝喝滿正常的,商場上老闆哪個不是吃吃喝喝,我們不要把每個人搞得跟聖人一樣,何必呢,我們這國家很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