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被看好奪FMVP 雷納德太操勞成隱憂

0

勇士(左)柯瑞與暴龍雷納德(右)的球星對決,是專家公認今年冠軍賽期間最受關注的話題。 美聯社

NBA/柯瑞被看好奪FMVP 雷納德太操勞成隱憂
勇士(左)柯瑞與暴龍雷納德(右)的球星對決,是專家公認今年冠軍賽期間最受關注的話題。 美聯社

前三次挑戰總冠軍賽MVP都遭到隊友「攔胡」,金州勇士主控「咖哩小子」柯瑞(Stepehn Curry)被認為有機會在今年如願,而他與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球星對決也是專家公認今年冠軍賽期間最受關注的話題。

美國運動網站「ESPN」對於今年總冠軍賽進行4個預測系統分析,其中ESPN預測(ESPN Forecast)認為勇士將擁有75%機率奪冠,而在球隊實力(Basketball Power Index)數值上,勇士則有52%的奪冠機率,至於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則是唯一預測暴龍將以55%機率奪冠的網站。

在總冠軍賽MVP預測部分,ESPN預測柯瑞以總分192分(滿分210分)最被看好獲獎,接下來則為格林(Draymond Green)的78分、雷納德的51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40分與杜蘭特(Kevin Durant)的17分。

至於ESPN的五名專家預測中,勇士則獲得4名專家一致認為將在第六戰封王,而雷納德與柯瑞間的對決也被選為最受關注的冠軍賽話題,佩爾頓(Kevin Pelton)說:「勇士將擁有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甚至是杜蘭特來面對雷納德,這將會讓勇士面對雷納德比暴龍面對柯瑞更加輕鬆;而雷納德的腿傷也是一大隱憂,他在今年季後賽已經比柯瑞出賽多出100分鐘,比其他勇士球員多出66分鐘。」

而馬克穆藍(Jackie MacMullan)則說:「儘管我對於柯瑞的防守能力和積極性仍持保留態度,但這將有機會成為他代表性的系列賽;至於雷納德雖然是至今季後賽表現最好的球員,但我還記得他在與公鹿的第六戰,在前面有一條清晰切入路線的情況下卻選擇傳球,這似乎說著他的腳狀態並不好,讓他失去了過往的爆發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