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長一樣?印度小姐參選佳麗被網友戲稱同一個人

0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印度時報日前刊登2019年印度小姐選美比賽30位候選佳麗照片,引發議論。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印度時報日前刊登2019年印度小姐選美比賽30位候選佳麗照片,引發議論。

報導指出,30位佳麗來自印度東、南、西、北,從各省比賽出線,6月15日將角逐印度小姐寶座,獲選佳麗將代表印度參加國際選美比賽。

一名網友在推特轉發其中24人組圖照表示,「這張照片怎麼了?」。網友留言指出,印度小姐候選人缺乏多元性,她們有一樣的直長頭髮、膚色較淺,30位佳麗幾乎長一樣。

印度小姐選美比賽自1990年代中期開始興盛,印度產出許多知名美女,包括愛絲維婭.雷(Aishwarya Rai)、蘇絲米塔.森(Sushmita Sen)、琵豔卡.喬普拉(Ms Chopra),她們後來在國際選美比賽獲勝。許多印度小姐當選後朝寶萊塢發展,多數獲勝佳麗膚色都較淺。

印度主流偏好淺膚色女性已不令人意外,主流認為膚色較淺優於膚色較深的人。

1970年代「Fair and Lovely」第一個美白乳液上市後,美白產品在印度一直是美妝產品銷售冠軍,過去幾年來寶來塢男、女星也不斷出現在美白產品廣告,推薦大眾使用。

這些美白產品不只提倡美白肌膚,更將其與找到好工作、愛情或婚姻劃上等號,選美活動促使該觀念更蓬勃。

不過近年,提倡「深色就是美」(Dark is beautiful)、#unfairandlovely,質疑「膚色主義」(colorism)組織興起,呼籲大眾欣賞深色膚色。

這並沒有阻止美白產品盛行,根據市場預估,印度女性美白產品預計2023年銷售額將高達7億1600萬美元。

2014年印度廣告標準協會(Advertising Standards Council of India)規定廣告不得將膚色較深隱喻為「不吸引人、不開心、難過、憂心的」,不得將膚色較深視為尋找工作、婚姻上的弱勢。

即使現在廣告業者比較小心,印度知名演員仍然不斷替美白產品背書。英國廣播公司試圖與選美主辦單位聯繫,但尚未獲得回應。

30個長一樣?印度小姐參選佳麗被網友戲稱同一個人
網友對於2019印度小姐候選人評論,「這張照片怎麼了?」。圖/取自@Naa_Cheese推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