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 韓國瑜主張恢復政府承諾

0

高雄市長韓國瑜。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市議會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問題,明確表示「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新的和現任軍公教如要改革必須獲多數軍公教認同,以及中央政府對軍公教基金的管理也要拿出新辦法來提高效能。換言之,對年金改革三部分立場是「信用、現況、未來基金管理」。

軍公教年改 韓國瑜主張恢復政府承諾
高雄市長韓國瑜。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市議會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問題,明確表示「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新的和現任軍公教如要改革必須獲多數軍公教認同,以及中央政府對軍公教基金的管理也要拿出新辦法來提高效能。換言之,對年金改革三部分立場是「信用、現況、未來基金管理」。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昨天在議會總質詢,要求韓國瑜對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表態。

韓國瑜強調,「政府財政是困難,但政府信用更重要,政府信用蕩然無存影響太大,而且軍公教可說是整個國家最大的中流砥柱」。

他說,民進黨年金改革讓退休的人害怕、現任的人惶恐、未來要考公教的人不安,這對國家一點好處也沒有。

韓國瑜強調,政府承諾的不能悔改,這部分要恢復,人家青春年少不在了再告訴他們要改年金,是政府失信於人,太嚴重了;商鞅變法從搬木頭開始,政府失去信用是不得了的。

另外,新的、現任部分,政府改革時要獲得多數軍公教的認同;管理基金部分,中央政府要拿出新的辦法提高效能。韓國瑜說,新加坡、馬來西亞軍公教基金管理績效是六個百分點,香港是四到六個百分點,我們是兩個百分點,裡面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有人謀不臧、 還是有結構性病態?不知道,但的確無法達到應有目標。

軍公教年改 韓國瑜主張恢復政府承諾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明確表態,支持恢復軍公教年金。圖為去年立院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八百壯士在立院群賢樓外集結抗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表示,當年設計軍公教警消薪給退休制的是考試院銓敘部長陳桂華花廿二年研究出來,公營事業人員每月薪水較高、退休保障較少,軍公教每月薪水較少、退休保障較多。

他說,民進黨執政後,體制內的銓敘部不去信任,用立法院強行通過年金改革委員會,用不是正式的組織來決定軍公教退休保障、年金改革,很奇怪。某位立委甚至在立法院說公教人員抗議得愈厲害就刪得愈凶、刪得愈狠?世界上有這種事嗎?

他強調,所有公務人員、軍人在年輕的時候,如果跟他們講以後年老會活得愈老領得愈少,他們可以轉業,每個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為了安定,知道現金不多,吃不飽、餓不死,願意犧牲這個,為了換一個安定而服務人民,選擇了公教警,想不到老年了才知道政府不守信用,讓他們活得愈老領得愈少,對這些軍公教不公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