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香水前必用!盤點最便宜保養品「凡士林」5大功效

0

便宜的凡士林,其實有超多用途。圖/摘自網路 相信每個家庭中一定會出現的東西就是「凡士林」,雖然它非常不起眼,只有在天氣極度乾燥時,才會想到還有它的存在。很多人都知道凡士林對於嘴上的乾皮、唇痕都有不錯的滋潤效果,但其實凡士林還有隱藏許多大家都不了解的秘密,如果充分地使用它,相信凡士林就不再是你堆放在角落的一項必需品。

擦香水前必用!盤點最便宜保養品「凡士林」5大功效
便宜的凡士林,其實有超多用途。圖/摘自網路

相信每個家庭中一定會出現的東西就是「凡士林」,雖然它非常不起眼,只有在天氣極度乾燥時,才會想到還有它的存在。很多人都知道凡士林對於嘴上的乾皮、唇痕都有不錯的滋潤效果,但其實凡士林還有隱藏許多大家都不了解的秘密,如果充分地使用它,相信凡士林就不再是你堆放在角落的一項必需品。

其實凡士林價格便宜,幾乎是人人家裡必備用品,但原來他還有這些用途啊!

1、讓睫毛更纖長

眼睛是每個人最重要的靈魂之窗,睫毛是讓妳看起來眼睛更有神的關鍵,若不是天生睫毛長的人,時常要用睫毛膏、假睫毛來讓眼睛看起來有神,但這些麻煩的事情,都需要花錢去堆疊。

家裡的凡士林,可以幫助到妳喔!怎麼使用凡士林,才能讓睫毛變長呢?步驟非常簡單,只要用棉花棒沾取些凡士林,然後塗抹在睫毛的根部,切記不要塗的太多,因為跑到眼睛裡會有點不舒服,這樣塗抹半個月至一個月,妳的睫毛就會慢慢變長囉 。

擦香水前必用!盤點最便宜保養品「凡士林」5大功效
想要睫毛更纖長,用棉花棒沾取些許凡士林,幫你剩下更多接睫毛、睫毛膏的大筆開支。圖/摘自 pexels

2、防咬腳

才剛購買的新鞋子,當然要美美穿著出門,但通常一段時間後,新鞋會把你的腳摩擦,而造成傷害,這樣走起路來,真是太為難自己了。凡士林就可以幫妳滋潤皮膚跟潤滑,只要塗抹在容易磨擦的地方,這樣就可以緩解穿新鞋的不適感,除了咬腳問題,凡士林還能幫妳做足部的護理喔!

3、搞定難搞的彩妝

女生通常回家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先卸妝,但卸妝水有許多品牌,還分為油性或水性的卸妝,搞得自己一塌糊塗,不但沒卸乾淨,還讓皮膚出現了更多問題。

若是真的沒選擇,不妨來試試凡士林的卸妝功力吧!凡士林內的油脂,能夠在卸妝時,同時做到保濕,讓卸除彩妝後的皮膚,不會因為乾燥而出現細紋,眼唇也不用擔心卸不乾淨,這樣好用的卸妝膏,妳還要讓它躺在家裡的某個角落休息嗎?

擦香水前必用!盤點最便宜保養品「凡士林」5大功效
難搞的彩妝也不怕,不妨試試便宜又好用的卸妝膏。圖/摘自 pexels

4、讓香水的香味,可以停留在身上更久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出門前塗抹香水後,沒多久味道就慢慢淡掉、消失,就算買再貴的香水,依然不能改變因為時間而消失香味的問題。

但其實只要善用一些小技巧,就能讓香水停留在身上更多的時間。這時候請到「凡士林」登場,我們通常噴香水會在手腕、耳後、脖子動脈處,只要在噴香水之後,再塗抹些凡士林,就可以讓香味維持得更久喔!

擦香水前必用!盤點最便宜保養品「凡士林」5大功效
噴香水後,再塗上凡士林,可以讓香味持續一整天。圖/摘自 pexels

5、跟黑頭粉刺說掰掰

本身就是黑頭粉刺頑固的人,應該試過所有的產品去除,最後都不了了之吧!那麼可以考慮用凡士林來解決了。用凡士林去除黑頭粉刺步驟其實很簡單。

第一:先用熱毛巾敷在鼻頭上方,可以幫助毛孔打開。

第二:塗上一層薄薄凡士林,用保鮮膜蓋著約20分鐘左右。

第三:將保鮮膜撕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樣黑頭粉刺就會悄悄的探出頭來

最後再使用擠粉刺的工具,輕鬆地將黑頭粉刺刮除就可以了,切記,溫和地去除,才會對肌膚的照顧有幫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