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半個多倫多家鄉子弟 部份當地球迷挺柯瑞

0

13歲的柯瑞的籃球生涯起點也就在此展開,當地人至今談起他依然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 路透

NBA/半個多倫多家鄉子弟 部份當地球迷挺柯瑞
13歲的柯瑞的籃球生涯起點也就在此展開,當地人至今談起他依然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 路透

2019年NBA總冠軍賽首戰將於台灣時間5月31號登場,屆時是由暴龍於自家主場迎戰來訪的勇士,而這意味著柯瑞(Stephen Curry)會重返與自己十分有淵源的多倫多。

過去老柯瑞(Dell Curry)球員時代曾於1999至2002年效力暴龍,柯瑞一家也就舉家搬到多倫多當地,13歲的柯瑞的籃球生涯起點也就在此展開,當地人至今談起他依然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

像是當年暴龍球場的司儀康恩(Herbie Kuhn)就回憶,柯瑞小時候就在比賽開始幾個小時,進到球場來玩耍投籃,他笑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他大部分出手都是投進的。」

柯瑞國中時代球隊教練拉奇(James Lackey)則表示:「他當時是個身材迷你的小傢伙,但你一把他派上場去,他的表現實在不可思議,他能一場拿個40或50分沒問題,那時候其他學校球隊都不是我們對手。」

柯瑞談起多倫多也透露:「我到現在還有跟國中時候教練聯絡,他一直到現在也都很支持我。就連來到暴龍主場,很多當年的工作人員也都還在,我還記得自己跟弟弟在這邊玩耍時,這批人就都在了。」

甚至柯瑞與多倫多淵源還不僅只於如此,他的太太艾耶莎(Ayesha Curry)更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直到14歲時才搬走,這也讓多倫多人更加認為柯瑞其實算是半個家鄉子弟。

暴龍球場司儀康恩就指出:「每個人都知道柯瑞成長過程中在這待上一段時間,每個人也都知道他娶了加拿大人當太太,儘管大多數人不會特別提,但我們私底下都對此感到驕傲。」

那麼如今暴龍總冠軍賽迎戰勇士,柯瑞國中教練拉奇也表態說:「我感到有些兩難啦,到底該為哪邊加油呢?不過學校小朋友問我時,我還是老實說,我會支持勇士,雖然我很愛暴龍,但有柯瑞在,我肯定是要挺他那隊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