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樂透球員0:7 小加索:說明努力的重要性

0

暴龍中鋒小加索。 美聯社 多倫多暴龍與衛冕軍金州勇士今年將在總冠軍賽碰頭,兩隊不僅在冠軍賽經驗上有著極大的落差,兩隊「選秀樂透球員」更呈現0:7的極大差距,不過暴龍中鋒小加索(Marc Gasol)認為,這樣的差距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明每天努力練球與求進步的重要性。

NBA/樂透球員0:7 小加索:說明努力的重要性
暴龍中鋒小加索。 美聯社

多倫多暴龍與衛冕軍金州勇士今年將在總冠軍賽碰頭,兩隊不僅在冠軍賽經驗上有著極大的落差,兩隊「選秀樂透球員」更呈現0:7的極大差距,不過暴龍中鋒小加索(Marc Gasol)認為,這樣的差距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明每天努力練球與求進步的重要性。

暴龍今年如願闖進隊史首度的總冠軍賽,雖然陣中不乏獨當一面的球星,不過包括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與主控羅瑞(Kyle Lowry)當年在選秀會上皆非樂透選秀球員(前14順位),最高選秀順位為雷納德的2011年首輪第15順位,相較之下勇士陣中卻擁有選秀狀元伯加特(Andrew Bogut)、榜眼杜蘭特(Kevin Durant)等7名樂透球員。

在今天被問到這樣的差距是否代表著什麼時,在2007年選秀會上第48順位才中選的小加索則是幽默回應,「我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因為當年我被選到時,我幾乎已經要睡著了,我能跟你說有關選秀的事情相當有限。或許這是告訴你樂透選秀有幾個人,也或許是說每天你努力練球和求進步有多重要。」

而在2009年第26順位中選的格林(Danny Green)則說:「我們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肩負不同故事與責任的球員,不論是已經在聯盟站穩地位,或是深知失去舞台滋味,又或是在選秀後段中選的球員,這說明我們這支球隊有很多不同背景的球員組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