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鴻蒙」 華為註冊了整本山海經

0

除了作業系統命名「鴻蒙」,華為自主研發的晶片、程式軟體等也都取法古意,幾乎註冊了一整本的山海經。取自和訊網 華為註冊了「鴻蒙」商標,並計劃最快今年秋天作業系統就將上市,屆時華為自主作業系統將相容全部的安卓應用。「鴻蒙」取名特別,事實上,華為自主研發的晶片、作業系統的取名,幾乎是註冊了整本山海經。

不只「鴻蒙」 華為註冊了整本山海經
除了作業系統命名「鴻蒙」,華為自主研發的晶片、程式軟體等也都取法古意,幾乎註冊了一整本的山海經。取自和訊網

華為註冊了「鴻蒙」商標,並計劃最快今年秋天作業系統就將上市,屆時華為自主作業系統將相容全部的安卓應用。「鴻蒙」取名特別,事實上,華為自主研發的晶片、作業系統的取名,幾乎是註冊了整本山海經。

和訊網報導,《莊子》在宥篇記載「雲將東遊,過扶搖之枝,而適遭鴻蒙。」鴻蒙是中國傳說中的混沌時代。在《西遊記》第一章的最後一句,正是「鴻蒙初辟本無性,打破頑空須悟空。」鴻蒙也寓意創新、創造的能力。

除了將作業系統命名「鴻蒙」,華為自主研發的晶片、程式軟體等也都取法古意。

包括華為的手機晶片,取名叫「麒麟」;基帶晶片叫「巴龍」;伺服器晶片取名叫「鯤鵬」;伺服器平臺叫「泰山」;路由器晶片取「淩霄」;人工智慧晶片則取名叫「昇騰」……幾乎註冊了一整本的山海經。

有趣的是,大陸航太科技計劃,取名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比如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名叫「悟空」、全球低軌衛星系統叫「鴻雁」;太陽監測衛星計畫為「夸父」等,明明是現代科研,卻取名仙氣霸道,別樹一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