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檔法人搶買 扮抗震先鋒

0

台股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火升級為科技戰,台股失守年線大關並啟動半年線保衛戰,從電子等大型權值股撤退的資金提前卡位,股東會行情的多頭列車蓄勢待發,統一、亞泥、中美晶等14檔法人逆勢買超股,是指數重返年線的聚焦點。

14檔法人搶買 扮抗震先鋒
台股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火升級為科技戰,台股失守年線大關並啟動半年線保衛戰,從電子等大型權值股撤退的資金提前卡位,股東會行情的多頭列車蓄勢待發,統一、亞泥、中美晶等14檔法人逆勢買超股,是指數重返年線的聚焦點。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近期外資賣超連連,但仍有不少資金留在台股伺機布局,其中以近期將陸續召開股東會、且今年營運不受貿易戰干擾的個股,跡象最為明顯。

時序進入股東會召開旺季,公司高層將向外界說明對第2季、下半年產業景氣與業績展望,在美中貿易戰進入延長賽的敏感時機,企業對未來展望備受投資人注意。

根據統計,自外資5月8日開啟本波連13賣以來,至今與本土投信、自營商聯手加碼逾3,700張,且法人對第2季與下半年業績抱持正面期待、第1季每股盈餘(EPS)為正數的個股,包括統一、上海商銀、亞泥、中美晶、台肥、仁寶、喬山等14檔。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外資等法人近期逆勢買超,主要分布在旺季將報到的飲料、不受貿易戰影響的資產、水泥、運動休閒等內需股,還有改款效應的任天堂供應鏈等族群。

14檔法人搶買 扮抗震先鋒
圖/經濟日報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