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0

青年汽車的水氫燃料車。 圖/取自搜狐網 河南官媒南陽日報頭版刊出「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贊!」文章稱,水氫發動機意味著車輛裝入水就可實時製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但文章一出,立刻有專家質疑這是噱頭,並不可行,被大陸網友罵到爆。

「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青年汽車的水氫燃料車。 圖/取自搜狐網

河南官媒南陽日報頭版刊出「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贊!」文章稱,水氫發動機意味著車輛裝入水就可實時製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但文章一出,立刻有專家質疑這是噱頭,並不可行,被大陸網友罵到爆。

官方點贊引嘩然

報導稱,22日上午,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市長霍好勝到氫能源汽車項目現場,觀看下線的水氫发動機的工作演示,兩人還和大家一道乘坐氫能源樣品公交車,體驗的感覺很好,舒適、平穩。大家連連稱讚。

「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南陽日報頭版刊出「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贊」。 圖/取自搜狐網

根據南陽網,去年12月28日,南陽市高新區和金華青年汽車氫能源整車項目簽約,投入40億人民幣(約182億新台幣),項目建成後可實現產值300億元人民幣。

簽約當天青年集團主席龐青年致詞稱,該集團於2014年開始,全面布局以氫燃料電池和氫发動機為核心、氫能汽車為龍頭、工業廢氣和煤炭地下氣化制氫為保障、金屬鎂合金儲氫和車載水解製氫為支撐、立體交通運營為目的「五位一體」的氫能汽車全產業鏈。

「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青年汽車官網對龐青年的介紹。 圖/取自青年汽車官網

尤其是車載水解製氫技術實現車載水實時製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該項目規劃產能預計2020年建成投產,推出新能源車,利稅超百億元,可增加1000多個就業崗位。

專家直言:假的!

但上海交大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副教授管斌直言:「那是假的。所謂水氫发動機就是常說的氫燃料電池,這麼叫只是個噱頭。氫燃料電池是以氫氣作為動力的,並不是說加水就可以行駛的,其中還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學複雜反應,目前此項技術日本應用較好,在中國則還未進入實用階段。」

面對質疑,青年汽車董事局主席龐青年24日堅稱,水氫燃料汽車技術已成熟,不會延緩南陽專案進程,並聲稱「事實擺在這裡,不是瞎編」。河南南陽工信局回應指出,「水氫燃料車」是當地報導有誤,也尚未認證驗收水氫發動機。

「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南陽「水氫車」車頭後方有一個特殊裝置,頂部為一金屬容器,車輛發動時有風扇運轉聲,伴隨著一般強度的轟鳴,汽車尾部無排氣口,車輛駕駛室與一般廂式貨車無明顯差別。 圖/取自微博

南陽市交通局人員則表示,有氫能源這個車,但是還沒聽說加水可以行駛的,「這麼大的事難道不會引起轟動嗎?我覺得不可能」。稍後,該工作人員稱,「已將此事匯報給領導,領導說這事不歸交通局管,歸工信局管」。

網友諷:能得幾個諾貝爾?

加水就能上路的新聞,在大陸微博微信立即炸開了鍋,網友們議論紛紛。「這可以得幾個諾貝爾獎?」「坐等騙局戳穿,看誰撈了好處」;「南陽是在曲線救國,在貿易戰的嚴峻形勢下,用技術突破引領行業發展,吸引各界目光,挑戰經典權威!」

汽車集團主席 身陷多起詐騙案

龐青年後來被起底,他曾當選浙江省十大商業人物、大陸全國人大代表,但最近幾年多次因詐騙被法院強制執行;該青年汽車集團涉及法律訴訟多達340起,大部分為借貸糾紛。該企業僅自身風險就有224個,關聯風險則多達835個,該企業的法定代表人龐青年20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且被列為限制消費人員241次。

「汽車加水就能走」陸網友罵爆 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龐青年被起底最近幾年多次因詐騙被法院強制執行;20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且被列為限制消費人員241次。 圖/取自搜狐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