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光復後首位男校長 和平高中陳智源轉任

0

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今天下午轉任北一女成功,他也是北一女建校百年,自1945年光復後,74年來第一位男校長。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一女光復後首位男校長 和平高中陳智源轉任
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今天下午轉任北一女成功,他也是北一女建校百年,自1945年光復後,74年來第一位男校長。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今天下午轉任北一女成功,他也是北一女建校百年自1945年光復後,74年來第一位男校長。

陳智源今天受訪時說,他認為性別議題應不會是影響辦學的問題,畢竟北一女也有很多男老師。他強調,還是非常謝謝遴選委員的支持和信任,尤其是北一女中的教師和家長的肯定,後續他會在最快時間內盡速跟所有團隊一起將校務工作做到最好。

陳智源畢業於台南一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及物理教學碩士班,曾任北市和平高中國中部註冊組長、實驗研究組長,後至中崙高中擔任圖書館主任,2005年後再回到和平高中,擔任過祕書、教學組長、國中部主任、圖書館主任、教務主任、總務主任等職,2013年起升任校長,今年成功轉任北一女中校長,是第21任北一女中校長。

陳智源受訪表示,北一女中已經是一所非常卓越的學校,他會在現有基礎上,繼續讓學生多元學習,培養多元的菁英。

陳智源說,因進入北一女恰逢108課綱上路,算是蠻挑戰的一年。他指出,北一女中的教師團隊都非常優秀,初步了解,北一女整個課綱架構也很成熟,未來在新的課綱、考招制度、修課制度和學習歷程上會有很多差距,最主要還是要克服教學觀念落差,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這是首要工作。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北一女自光復後,歷屆校長皆為女性,今天北一女舉行校長遴選,由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出線,成為1945年至今首位男性校長。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行北一女中、松山工農、復興高中、南港高中、陽明高中5校的校長遴選會議,北一女中校長由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接任,成為北一女第21任校長。

陳智源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物理教學碩士班,此次從北一女校長遴選中出線,也終結北一女自1945年光復後一直由女性擔任校長的傳統,成為74年首位男校長,更是北一女創校115年以來第一位台灣籍男校長。

光復後的北一女歷經13任校長,皆為女性,分別為胡琬如、王超筠、陳士華、江學珠、鄭璽璸、鄧玉祥、呂少卿、丁亞雯、鄭美俐、陳富貴、周韞維、張碧娟、楊世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