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父載女兒自助加油 靜電引爆現場一片火海

0

⚠#ImágenesSensibles ⚠ ⛽? Así ocurrió el incendio de un bidón en Pinal de Amoles, en el estado de Querétaro. Un adulto y una menor resultaron lesionados.

Toda la información ⬇https://t.co/or4SHzU6iI pic.twitter.com/2yefNZZSBV— EL UNIVERSAL Qro (@universalqro) 2019年5月22日

#ImágenesSensibles ⚠ ⛽? Así ocurrió el incendio de un bidón en Pinal de Amoles, en el estado de Querétaro. Un adulto y una menor resultaron lesionados.

Toda la información ⬇https://t.co/or4SHzU6iI pic.twitter.com/2yefNZZSBV

— EL UNIVERSAL Qro (@universalqro) 2019年5月22日

現在許多加油站都設有「自助加油區」,通常每公升的油價比人工加油的油價便宜,吸引許多開車族使用。但是,使用自助加油時,記得要先消除身上的靜電,避免引發爆炸起火。墨西哥便發生這樣的爆炸意外,畫面曝光讓大家都嚇壞了。

這起事件發生在墨西哥克雷塔羅省(Querétaro)。從墨西哥媒體《El Universal》在推特上釋出的畫面可以看到,爸爸手拿油槍加油,女兒在旁觀看。沒想到油才加到一半時,突然轟地一聲,猛烈的火勢突然竄出。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槍,反而導致汽油漫灑,現場呈現一片火海。

根據當地政府的說法,這是由靜電引起的「爆燃現象」。通常是因為司機下車後沒有碰觸金屬車門「放電」而直接手握油槍,當汽油揮發的氣體接觸到外面的空氣,再加上手上的靜電,便會引發起火。而這次的事件可能由小女孩所穿著的衣服所帶來的靜電引起。所幸警方和救援人員即時到場控制情況並照顧傷患,小女孩遭受一度和二度灼傷,爸爸只有輕度燒傷,兩人都已脫離危險。

影/父載女兒自助加油 靜電引爆現場一片火海
墨西哥一對父女使用自助加油,沒有先放掉靜電,引起大火。圖擷自推特

「119消防聯網」也曾在臉書專頁教導大家,在自助加油時如何防範靜電:

1. 加油前先放電,下車後用手觸摸金屬物或者牆壁,都可以將身上的靜電釋放掉。

2. 加油過程中不要回到車內,否則身上會再次被附上靜電。

3. 在加油前最好將加油槍在油箱口輕碰一下,以消除靜電。另外,在加油時將油槍儘量的深入油箱口,這樣可以減少汽油蒸汽的揮發。

4. 加完油不要馬上拔出加油槍,避免油槍頭上還有殘餘的油滴,如果遇到火星會引起火災

另外,萬一遇到到起火,千萬不要驚慌,馬上停止加油,儘快找滅火器將火撲滅。切記不要將加油槍拔出來,因為油箱內沒有空氣,不大可能起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