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造成影響花況 台南阿勃勒盛開花海這裡有

0

台84東西向快速道路二溪路段阿勃勒盛開。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近年許多學校綠化、行道樹種植阿勃勒,每年五月阿勃勒開花期經常一片花海非常好看,

暖冬造成影響花況 台南阿勃勒盛開花海這裡有
台84東西向快速道路二溪路段阿勃勒盛開。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近年許多學校綠化、行道樹種植阿勃勒,每年五月阿勃勒開花期經常一片花海非常好看,

不過今年許多地區的阿勃勒,不但看不到花海,甚至到現在還是一片稀稀落落三三兩兩開花。 不過有民眾發現,台南市南135線道路接近南科路段,還有台84線的行道樹阿勃勒依舊盛開。

台南農改場表示,這主要受到去年冬天氣溫過高沒有寒流影響,造成花朵未能在短時間內同時開放,不過多數阿勃勒還是會開花,只是可能開花狀況和時間不一,要看到花海比較不容易。

今年有許多民眾還有攝影愛好者發現,許多阿勃勒不但到五月中還只是稀稀落落開花,往年大片開放的花海到現在都沒看到,不過台84線與南135線的花況還不錯,只是台84線掉落路面上的鮮黃花瓣往往很快就不見了,因為公路總局的掃街車經常在幾小時內就把花瓣落葉一掃而空。

暖冬造成影響花況 台南阿勃勒盛開花海這裡有
台南市南135線行道樹阿勃勒盛開。記者周宗禎/攝影

發佈留言